快到碗里来!上海这么多夜宵美食你都吃过吗?

  天气一热,小伙伴们出来约饭的时间越来越晚。你知道吗?在上海,有些美食只在夜宵时段能吃到;在上海,哪怕到了十二点,有些店门口还排着长长的人群......快跟着小编来看看,申城这些红透半边天的夜宵美食。

  龙虾

  小龙虾,也称“麻小”。到了它上市的季节,占据夜宵半边天的恐怕就是小龙虾了。随着口味的多变,目前小龙虾已经诞生出清水、蒜香、十三香、麻辣、腐乳、咸蛋黄、冰镇等好多种口味。

  推荐:

  寿宁路小吃街:黄浦区寿宁路以龙虾出名,从西藏路寿宁路路口进去,每家每户都会有人出来拉你去他家吃龙虾。当然口味也有不同。

  沪小胖:遍布大上海的沪小胖,龙虾个头不大,主要是新鲜,这样的小龙虾肉才紧实有弹性。

  阿木龙虾:他们家龙虾分大个头和小个头,也可以自由选择辣度,甚至可以加入年糕和面条。

  ·海鲜、烧烤

  话说在夜宵里,能撼动龙虾地位的,也许只有海鲜和烧烤了。海鲜不论是炒、蒸、炸或是烧烤,味道都老灵额。烧烤更不用说,作为一种烹调方式、配以各式调料,可以加工任何食物:海鲜、各种肉类、内脏、蔬菜、甚至面食。

  

  推荐:

  浦东新区昌里路:昌里路的夜市人潮涌动,夜市摊位比邻相联。少有霓虹闪烁装潢奢华的酒肆饭庄,多为实惠排档。

  大成烧烤:位于闵行区罗秀路上,口味以蒜蓉为主,网友反映他们家海鲜比较新鲜,但是比较容易断货。

  很久以前就是一家串店:这家店在申城网友心中地位很高,据说他们家烤炉会360度自动烧烤,很是方便。

  豆浆、油条

  对于上海人来说,夜宵不仅仅有小龙虾、海鲜、烧烤等选择,晚上来一晚冰豆浆、一根刚出锅的油条,都是满满的享受。

  推荐:

  阿文夜市豆浆油条店:据说这家店晚上七点钟开始营业一直到第二天早上九点钟,在上海人气好到爆,豆腐花和粢饭糕老赞了。

  老绍兴豆浆店:也叫“阿婆豆浆”,是和耳光馄饨齐名的“黑暗料理”!在上海人心中,那碗咸浆就能叫人趋之若鹜。

  ·面条馄饨

  说到沪上具有代表性的夜宵,可不能缺了面条和馄饨。特别是在夏天,冷面和冷馄饨,浇上麻将、淋上辣椒油、再来点醋,如果爱香菜的话、抓上一把香菜,然后搅拌,简直胃口大开,一碗接一碗,吃到停不下来。

  推荐:

  耳光馄饨:顾名思义就是好吃得打耳光也不肯放手。他们家的馄饨个头超级大,淋上冰凉的花生酱,香气扑鼻,里面是芥菜肉馅,一碗下去十分管饱。

  金刚馄饨还有面:他们家馄饨只有两种:三鲜和菜肉。蛋丝、紫菜和虾米,最重要的一勺猪油,老上海的味道扑面而来。

  ·炸猪排

  炸猪排也是上海比较有代表性的小吃了,夜宵的时候来一块炸猪排,蘸上酱油,整个人都幸福满足了。

  推荐:

  铜川路炸猪排:来这家店吃宵夜需要等个把钟头,!一大锅子的猪排山一会儿就卖光了,现炸很新鲜,厚度绝对可以的,辣酱油蘸蘸,超级正宗的上海米道!

  谈阿姨炸猪排:号称只有晚上才会出现,始终排着队。这家炸猪排是最传统的上海做法,专门用啤酒瓶底按摩,所以炸的又松又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