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家 | 只要加上这一物,大口吃肉,不会胖,女人越吃越年轻!

谁说吃肉是减肥的大敌?

她大口吃肉还是一样瘦

只因在菜里加了这个

不仅不油腻,而且更美味

再吃多少都不胖!

白萝卜

肉人人都爱吃,可吃多了又怕胖。下次只要在做肉菜的时候加上些白萝卜,再也不怕多余的脂肪堆积在身上啦。

白萝卜清爽解腻,能吸走肉菜中多余的油脂,就算是五花肉,做出来也香嫩不油腻!

白萝卜还富含胆碱物质,能有效促进脂肪分解,爱吃肉的你一定也会爱上白萝卜!

海带

做肉菜里只要加些海带丝,放心吃肉不怕胖!

海带富含大量可溶性纤维,不仅能清理体内多余的油脂,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吸收,避免脂肪堆积

鲜美的海带不仅能健脾开胃,还能延缓衰老呢,爱美的你一定要多吃!

洋葱

洋葱不仅杀菌消毒、营养丰富,而且口感爽脆,搭配肉类,化解了油腻提升口感,简直完美。

洋葱富含维生素C和两种特殊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提高胃肠道的张力,促进肠胃蠕动,减少人体对油脂的吸收。

炒肉时记得放些洋葱,清新爽脆,吃多少都不怕胖。

生姜

日常做饭,可别小瞧了生姜。炒肉、蒸鱼加点它,不仅不油腻,而且味更鲜!

生姜含有辛辣和芳香成分,能有效的分解肉的油脂,还能杀菌、去腥味,自带一股特殊的清香~

记得生姜最好不要去皮喔,洗净切片或切丝,不仅味道好,营养更全面!

板栗

香甜软糯的的板栗,配上鲜香滑嫩的鸡肉,一口忘不掉,吃多少都不嫌腻!

板栗富含胡萝卜素、铁、钙等微量元素,没事儿吃些板栗,不仅味道好,更是养胃的好帮手。

此外,板栗还富含纤维素,有效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吸收,让你的肠胃高效工作。

莲藕

炖排骨汤时,表面总是泛起一层油花,看着就倒胃口。下次一定要丢几片莲藕,鲜美不油腻,营养更加分!

莲藕富含粘液蛋白和膳食纤维,不仅能促进消化,加粗肠胃蠕动,而且还能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让你安心吃肉,不怕长肉!

山药

炖肉时除了可以放白萝卜、莲藕,山药也是不错的选择,软糯鲜香还解腻,一口不过瘾!

山药性甘味平,配上香嫩的肉,吃进胃中一点不油腻,再也不怕消化不良腻的难受了。

山药中的淀粉酶等,不仅能保养脾胃促进消化,更是美容养颜的好手,以后炖肉就放山药了,健康又美丽!

食醋

什么?炒肉菜还能加醋?是的,炒肉时滴几滴醋,醋有挥发功能,可以让肉质更加软嫩爽口

下次炒肉菜,试试滴几滴醋,不仅不串味,肉也更鲜嫩爽口,还能更开胃呢!

不过一定要注意啦,可别拿着醋就往菜里浇,在锅边滴上两三滴即可,千万别手抖!

大蒜

大蒜能去腥、提味,还能杀菌,炒肉千万不能少。

炒肉时候丢几颗大蒜,或是蒜泥,爆香后再倒入肉。炒出的肉鲜美不油腻!

不过一定要注意,患有胃溃疡的朋友可千万别多吃大蒜~

以后肉菜这样做,再也不怕长胖了

  01 饮食变清淡

想要瘦,一定要少吃重口味的食物,注重清淡饮食。清淡饮食是在膳食平衡的条件下口味偏向清淡的饮食,主要表现为少油、少盐、少糖、少辣。

清淡饮食对所有人都有好处,对要减肥的人帮助还非常大!可以减轻肠胃的负担、促进循环和代谢,排出体内的湿气。清淡饮食还避免了刺激食欲,避免身体摄入更多的食物。这一招,想减肥的人如果不会可就损失大了!

教你几道清淡菜谱,绝对比浓油赤酱做出来的菜还好吃,照样香的吞盘子!

01

西葫芦炒虾仁

材料 西葫芦、虾仁、葱、盐

做法 将西葫芦切片,虾仁洗净去虾线。热锅中少放油,放入葱花和虾仁炒至变色后放入西葫芦片炒软。加入盐,一道简单的西葫芦炒虾仁就做好了,味道清淡但鲜香无比!!

02

香菇拌黄瓜

材料 香菇、黄瓜等时令蔬菜、食盐、醋、芝麻

做法 将香菇洗净去根后,在香菇上撒少许盐浸泡洗净,然后沥干香菇放入微波炉中高火加热5分钟,翻转后再加热3分钟。取出烤过的香菇后切片与黄瓜等凉拌食用即可。香菇坚韧,黄瓜爽脆,西葫芦绵密,味道特别好!

03

番茄豆腐羹

材料 番茄、豆腐、时令蔬菜、腐竹、盐

做法 将番茄切块,西蓝花掰成小块,豆腐切小块,香菜等切碎。锅中不倒油,倒入少许水,放入番茄,挤压令其出汁,然后加水大火烧开后加入西兰花等再煮5分钟,加入豆腐丁,大火烧开,然后关火焖煮5分钟,加盐调味。乘一碗出来,汤鲜味美!

04

凉拌黄瓜

材料 黄瓜、蒜泥、盐、醋

做法 将黄瓜拍扁后切成小块儿,加入香油、盐、醋、蒜泥搅拌均匀即可上桌食用了!

  02 炒菜变蒸菜

你可能不知道,中国人喜欢煎炸烹炒的饮食习惯可能会带来不小的健康隐患。当然不是说这种烹调方式不对,而是,很多人在炒菜的时候喜欢重油重盐,放得时候自己还一点儿也没察觉,大大提高了健康风险。

解决这个问题的完美方法,当然是家里少做几个炒菜,多做几个蒸菜啦!蒸菜定量加盐,还不怎么需要过油,简直是健康首选!这几道味道特别好的蒸菜,赶快来学一学!

01

越南春卷

材料 米皮、小黄瓜、虾仁、胡萝卜、生菜、蒜末、甜辣酱

做法 将小黄瓜、胡萝卜切丝,虾仁煮好剥皮,米皮浸泡在热水中30秒左右令其变软,然后捞出。将春卷皮铺在木板上,然后放入馅料卷起来,上锅蒸5分钟左右,吃的时候配点蒜末或者甜辣酱,味道特别好!

02

黄酒蒸蛤蜊

材料 黄酒、蛤蜊、蒜、生抽、小葱

  

做法 将蛤蜊洗净吐沙,在炒锅中倒入一点点油,加入葱末蒜瓣爆香,然后将蛤蜊放入大碗中,浇上油,倒入黄酒,上锅蒸5-10分钟,等蛤蜊开壳即可。

03

肉末蒸豆腐

材料 豆腐、猪肉馅、葱姜蒜、香油、生抽

做法 将豆腐切小块,然后整块放入盘中,葱姜蒜切成小丁。锅中倒入少许油,放入肉末炒至发白,然后向锅中倒入剁椒、糖、生抽、盐调味,翻炒至肉末上色,然后将肉末倾倒到豆腐上,放入蒸锅中,大火7分钟即可,出锅后淋少许香油更好吃!

  03 主食用杂粮

想要减肥,把主食换成杂粮后可能大大帮助你!主食中掺杂杂粮,不仅仅能均衡营养、还含有粗纤维促进胃肠消化,杂粮还能促进饱腹感,让你怎么也不饿。特别流行的“红薯减肥法”等方法就是利用了这个道理。

没必要只吃红薯来减肥,但还是把杂粮吃起来吧!

01

玉米粥

材料 玉米粉、鲜玉米、火腿、面粉2-3汤匙、清水、葱花

  

做法 锅中倒油,放入火腿炒香,然后放入玉米粒,适当煸炒后放入清水,下入玉米粉,慢慢搅拌,等汤煮滚后放入盐和少许白糖即可食用。

02

豆子饭

材料 大米、绿豆(青豆、红豆等都可)、米酒、盐、黑芝麻

做法 将米、豆子淘洗干净后,放入锅中蒸制,等米饭蒸熟后加入少许黑芝麻装饰即可,还可加入少许米酒和盐调味。

这些小窍门减肥又营养

赶快去试试吧

祝你这个夏天瘦上好几斤!

  

转载声明

公众号转载请在文章开头处注明微信号「万紫千红女装体验馆」及ID(wzqhnz),其他情况一律作为侵权处理。如有需要白名单授权,请在文末评论区留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