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凉糯糯的红米切糕,最适合初秋的天气!

  很多健康观念强的朋友,都把家里的白米换成了糙米。发芽糙米饭,不仅营养丰富、饱腹感强,而且QQ弹弹,十分可口。你知道吗?糙米家族中,还有一种颜色艳丽的品种,那就是——红糙米!

  

  红糙米

  简称红米,红米含有丰富的淀粉与植物蛋白质,可补充消耗的体力及维持身体正常体温;

  红米富含众多的营养素,其中以铁质最为丰富,故有补血及预防贫血的功效;而其内含丰富的磷、维生素A、B群,则能改善营养不良、夜盲症和脚气病等毛病;又能有效舒缓疲劳、精神不振和失眠等症状。

  红米中所含的泛酸、维生素E、谷胱甘滕胺酸等物质,则有抑制致癌物质的作用,尤其对预防结肠癌的作用更是明显。

  

  是不是迫不及待,想要尝尝红糙米的味道了?现在教您做一款特别适合初秋天气食用的美食:

  

  红米腰果切糕

  ✎ 食材:

  红米200g、糯米400g、腰果适量、椴树蜜适量、蔓越莓干适量

  

  ✎ 做法:

  糯米和红米淘洗,提前泡一夜,控干水分混合均匀选择“蒸/炖”时间为15分钟,蒸好后边倒开水边搅拌(开水可以加适量冰糖粉,这样整体会有点甜味),使糯米和红米充分吸收水分,待其完全被搅成糨糊状,继续蒸20分钟;

  

  腰果180度提前烤10分钟备用;

  

  取出糯米红米饭,将其铺上一层,压实,然后放腰果、蔓越莓干铺平,抹上适量椴树蜜,再一层糯米红米饭,一层馅料,最后铺上一层饭,紧紧压实即可。

  

  ✎ 小贴士:

  晾凉食用,口感更佳!

  ✎ 营养直通车:

  腰果中的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成分有很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对保护血管、防治心血管疾病大有益处;丰富的油脂,可以润肠通便,润肤美容,延缓衰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