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最想念的,是外婆亲手做的红烧肉

  

  蔬菜水果、五谷杂粮吃得少,膏粱厚味吃得多,小胖墩、小糖人逐年增多……中小学生的饮食存在不容忽视的的膳食与健康问题。正在爷爷奶奶家过暑假的孩子吃得好吗?今晚21:10陕西卫视《你是我的菜》,教奶奶外婆们几道美味菜肴,让孩子在家吃得健康有营养!

  

中小学生膳食原则

  1、每天吃新鲜蔬菜水果,深色蔬菜至少占一半。

  2、三餐定时定量,每日三餐,两餐应间隔4到5个小时。保证吃好早餐,合理选择零食。

  3、健康餐盘3:2:1,也就是把餐盘分成6份,主食、蔬菜、肉食的比例为3:2:1.

  4、每日饮水量在1200到1500毫升。

  提起这道菜啊,大家不会忘记将吃它这事业推向高峰的人--苏东坡。没错,就是红烧肉。红烧肉一百个人做有一百种口味,但这道红烧肉是适合老人孩子吃的家常版,简单易操作。

  外婆红烧肉

  

  【妙招】

  加猪皮的效果更软糯

  煸炒红烧肉时不放油,减少油脂。

  炖煮时加入黄酒,不仅可以起到解腻的作用也可以使红烧肉快速成熟。

  【食材】

  主料:五花肉2斤

  配料:红辣椒2个,味精,桂花,胡椒粉,精盐,淀粉,花雕酒,香叶,桂皮,八角,姜片等

  【做法】

  第一步:

  1、五花肉切大块,在开水中焯水十分钟。

  2、焯好水的五花肉切成小块。

  3、不放油,将切好的五花肉在锅中煸至表面金黄。

  第二步:

  1、取砂锅,放入防粘锅的竹帘。加入桂皮、山楂干、香叶、葱姜等调料。

  2、将红烧肉放入锅中,加入水、红曲水、酱油、腐乳汁等烧制40分钟。

  3、烧制好的红烧肉加入桂花。

  第三步:

  1、大火收汁。

  2、出锅。

  红烧肉的做法有没有学会呢?在今晚21:10《你是我的菜》,还有寿喜锅、珍珠鹌鹑蛋丸子、菲力牛排更多美食做法等着你!吃货们快来吧~

  

  

via 综合 陕西卫视《你是我的菜》 | 编辑 tt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