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馒头时,加一点这个,蒸出的馒头好看又香甜!

Julie

  food

  &

紫薯玫瑰馒头

视频由朱莉厨房出品

戳这里,花式馒头等你来吃~

把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食材,变成生活的美味,是Julie一直在做的事,紫薯玫瑰馒头就是这样一个尝试。

紫薯和面粉是两种再平民不过的食物,拌在一起,却能像变魔法一样变成好看又美味的紫薯玫瑰馒头,想想就让人心动。

紫薯含有多种易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及铁、晒等元素,吃了可以减轻疲劳、养血美颜。馒头融入紫薯的甜味,细腻甜润,味道和营养价值都翻倍了!

材 料

小麦面粉:300克

紫薯:2个

白砂糖:10个

酵母粉:5个

步骤

1、紫薯洗净,放到蒸锅,中火蒸20分钟,蒸到紫薯表皮裂开最好。

2、将蒸熟的紫薯去皮,用勺子捣成泥,倒入面粉中。

3、取一个小碗,加入酵母、白砂糖,倒入温水化开。

4、在面粉和紫薯泥中加入酵母水,快速搅拌,直到形成面絮状。

5、用手将面团揉搓成光滑的紫色面团,盖上保鲜膜,在室温中醒面一个小时。

6、再次揉面,直到面团没有气泡为止,用擀面杖将面团擀成长方形的面片。

7、取一个压皮器,将面片压成直径7cm的圆片,以5张圆片为一组一字型叠好。

8、从其中的一侧将5张面片卷起来,从中间切开,调整花瓣的形状。

9、将馒头逐个放入电饭锅中,按下蒸煮模式,蒸上20分钟就可以咯!

玫瑰花一样的紫色馒头,用来做早餐,一天的心情都跟着不一样了。

吃腻了白面馒头,偶尔来点不一样的味道,让平淡的生活增添一抹鲜亮,本来就是一种小幸福~

·----- 更多精彩美食视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