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水果营养价值极高,被称为“果汁之王”,99%的人居然都不知道?!

  

苹果大家都知道是全能水果

有一种水果比苹果还厉害

它被称为“果汁之王”

吃起来酸酸甜甜很可口

而且自己在家也能种哦~

  

  百香果

  pinpinlife

  

  百香果还有一个名字叫鸡蛋果,它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类胡萝卜素,营养丰富,多吃能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对人体有各种益处。

  1. 肠道排毒

  研究发现,百香果有极高的药用价值,特别是肠道清理和镇静神经方面。百果香中含有的超纤维可以进入人体肠胃,进行深层次的清理和排毒,有改善人体吸收功能、整肠健胃的功效,对治疗便秘也很有效哦。

  

  2. 美容养颜

  百香果富含蛋白质、高纤维、维生素C等有益健康的物质,可排毒养颜、清热解毒、抗衰老,还能够有效治疗粉刺和青春痘。

  

  3. 降压降脂

  百香果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可降脂降压,是高血压患者理想的水果选择。

  

  4. 镇静安眠

  百香果是有名的天然镇静剂,能有效镇定神经,帮助人体进入深睡眠状态!经常觉得心神不宁、易紧张或受失眠困扰的人,可吃点百香果试试。

  

  

  怎么吃

  pinpinlife

  

  1. 直接吃

  按住百香果,把刀放水平,横着切过去,这样就可以防止切割的过程中汁液溅出或流出。用勺子刮出果肉和籽,百香果的籽是可以食用的,直接吃是酸酸甜甜的味道。

  

  

  2. 泡水喝

  夏天喝凉白开不够味,用百香果泡水,绝对是一道十分健康的饮品。挖出果肉后放杯子里,再加勺蜂蜜增加甜度,可以用热水冲泡热饮,也可以放冰箱冰一会儿变成冷饮,冰爽酸甜非常适合夏天~

  

  也可以搭配各种水果,桃子、柠檬、西瓜、猕猴桃可以切块放进去,搭配百香果,做出非常适合夏日的水果茶~

  

  3. 做果酱

  百香果果肉用小勺挖出放在碗中,加入白糖,搅拌均匀。冰箱里冷藏3个小时左右后,取出放在不锈钢锅里在火上加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慢熬煮,煮到水份减少果酱呈透亮粘稠时就可以了,稍凉后趁热装入干净的瓶中密封保存。

  

  百香果果酱抹涂在蛋糕和面包上,酸酸甜甜比一般买的果酱要好吃得多。

  

  直接和酸奶拌着吃,也很美味哦~

  

  食用注意: ‍

  1. 百香果的外形近乎圆形,如果是奇形怪状的,不宜购买,可能为催熟而采用激素等非自然成熟的。好的百香果外观呈现紫红色,越鲜艳代表甜度高、酸味低,外皮不可过皱,拿在手上则沉甸甸的。

  2. 百香果不宜密封保存,可冰箱保鲜,不宜冻,最好将果裸放通风干爽处方不易变质。

  3. 因为百香果促进肠道消化,患有消化系统疾病、胃不好的人应当谨慎进食。

  

“果汁之王”的百香果

酸酸甜甜喝它才对味

有了它每天多喝几杯水~

  ▍内容来源:有品生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