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立秋后十项全能的食物,当之无愧的营养之王!

夏秋季节交替,此时吃南瓜是不错的选择,南瓜的水分充足且富含果胶,是改善秋燥症状的利器,超级适合老人孩子食用。今天金小妹给大家介绍南瓜的15种美味吃法!

1.南瓜饼

  

  原料:南瓜、面粉、蜂蜜、芝麻、食用油。

  做法:

  1.将南瓜洗净,去掉皮和瓤后,切成块末,放入蒸锅中蒸熟捣成泥,加入蜂蜜、面粉、然后做成大小同一的圆饼,再沾上面包糠待用。

  2.坐锅,倒入食用油,点火,到4成熟时,将圆饼投入油中炸熟至呈金黄色即成。

2.南瓜馒头

  

  原料:南瓜250克,面粉350克,2—5汤匙白糖,速溶酵母2茶匙,盐适量

  做法:

  1、南瓜洗净去皮,切成小块,放到蒸笼里蒸20分钟,直到南瓜熟软。

  2、放到搅拌器搅拌成泥状,加入面粉、盐、糖和酵母,拌匀。

  3、把南瓜泥和面粉揉成光滑、富有弹性的面团,放到碗里,用保鲜膜盖住,直到面团发好,体积增加2—3倍。

  4、继续揉搓面团成一个长条,切成大小均匀的馒头段。

  5、放进蒸笼里,水开后中火蒸15分钟即可。

3.蚝油焖南瓜

  

  原料:南瓜250g / 蚝油1大匙、盐 / 油 / 味精 / 大蒜4瓣

  做法:

  1.将老南瓜切去表面的厚皮,再切成2CM的方块,大蒜去皮剁成蓉

  2.南瓜块及蒜蓉放入微波玻璃碗内,加入蚝油,盐,沙拉油拌匀

  3.盖上玻璃碗盖,大火叮5分钟即可。

4.脆炒南瓜丝

  

  原料:带绿皮个小面均匀的嫩南瓜1~2个、菜油50克,精盐、葱花各少许。

  做法:

  1.将嫩南瓜连皮洗净,切细丝,摊在太阳下晾晒半天。

  2.炒锅上火,放入菜油烧热后,倒入南瓜丝,用旺火速炒2~3分钟,撒上精盐、颠翻炒匀,放入葱花再颠翻两下,出锅即成。

5.椒盐南瓜条

  

  原料:南瓜500克、小麦面粉200克、植物油50克、酱油20克、盐3克、味精1克、椒盐20克。

  做法:

  1.将老南瓜洗净,削去皮,切开挖去瓤和籽,再清洗干净,切成4厘米长、1厘米宽厚的条。

  2.将面粉放在大碗内,加精盐、酱油、味精和适量水,调匀成较厚的面糊,把南瓜条放入,充分搅匀,使每根南瓜煮沾上面糊。

  3.将炒锅置中火上烧热,倒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南瓜条迅速拨散,翻动,炸至瓜条浮上油面时捞出沥油。

  4.将炒锅内的油烧至七成热时将炸过的瓜条放入锅中复炸,炸至金黄色捞出沥油装盘,撒上花椒盐即可上桌供食。

6.南瓜饭

  

  原料:鸡胸肉300克,米1杯,蔬菜汤适量,南瓜丁2杯,洋葱1/2杯,大蒜2瓣,生姜1片,橄榄油、盐、黑胡椒、甜辣椒适量

  做法:

  1. 鸡肉切片加盐、生抽、黑胡椒和甜辣椒腌10分钟,放到锅里炒到变色,盛盘备用。

  2. 锅里加橄榄油烧热,煸炒洋葱大概2分钟,加入南瓜丁、蒜末、姜末和百里香,加少许蔬菜汤,中火煮5分钟。

  3. 把米加进去,放适量蔬菜汤,煮熟米饭。

  4.最后把鸡胸肉加进去,翻炒5分钟即可。

7.南瓜八宝饭

  

  原料:老南瓜、糯米、果仁、豆沙、白糖、桂花。

  做法:

  将老南瓜洗净,在蒂部挖开去瓤,然后将糯米、果仁、豆沙、白糖、桂花等拌匀装入瓜内,再将瓜盖好固定,上笼屉蒸至米熟瓜烂即可。

8.南瓜粉蒸肉

  

  原料:五花肉400克、南瓜约600克、蒸肉粉2盒、葱1根、酒1大匙、酱油1大匙、甜面酱1大匙、辣豆瓣酱1/2大匙、糖1/2大匙、蒜末1茶匙。

  做法:

  1.五花肉洗净、去皮,切厚片,先将所有调味料加2大匙清水调匀,再将五花肉放入腌半小时。

  2.南瓜洗净、去皮,并将瓜瓤刮净后切厚片,铺在蒸碗内垫底。

  3.将蒸肉粉拌入五花肉中,均匀裹上一层后,铺在南瓜上,入锅以大火蒸半小时。

  4.葱切末,撒在蒸好取出的粉蒸肉上,并淋入一大匙熟油,使葱花起香即可。

9.南瓜浓汤

  

  原料:南瓜500g,嫩姜10g,鲜奶、水各500ml,香菜叶3片,橄榄油10ml,酸奶5ml调味料盐、糖适量。

  做法:

  1.南瓜去皮及籽,洗净,取400g切大丁;嫩姜洗净,去皮,切片。剩下的南瓜与白木耳切小丁,加水煮熟。

  2.取一个汤锅,放入橄榄油,炒香姜片,加入南瓜及水煮至熟烂,再加入鲜奶,倒入果汁机搅打成汁,倒回汤锅内。

  3.加入煮熟的南瓜丁续煮至滚,再加入盐、糖拌匀,盛入碗内。加入酸奶、放上香菜叶。

10.南瓜排骨煲

  原料:肋排、南瓜、老抽、生抽、砂糖、鸡粉、生粉、胡椒粉、水。

  做法:

  1.肋排洗净,加老抽、生抽、砂糖、鸡粉、生粉、胡椒粉和水拌匀,腌制1小时。

  2.南瓜洗净去皮切块,热砂锅,倒入油。

  3.放肋排,用筷子煸炒至变色。

  4.倒入芡汁(腌制肋排的酱汁),盖锅盖,小火煲20分钟,放入南瓜。

  5、小火煲15分钟,期间用筷子搅拌一下,以免粘锅底。

12.南瓜鸡丝羹

  

  原料:南瓜,鸡脯肉,蒜泥,盐,淡奶,鸡精,黄油。

  做法:

  1.南瓜去皮切成块,入蒸锅蒸至软烂,取出。

  2.南瓜放入打浆机中,加入淡奶搅拌成泥。

  3.鸡脯肉蒸熟后撕成丝。

  4.锅中加入黄油化开,放入蒜泥炒香,然后加入南瓜泥,加入盐、鸡精,用小火搅拌到稠浓,出锅。

  5.在南瓜羹上撒上鸡丝,即可。

13.南瓜炖豆腐

  

  原料:南瓜,豆腐,豌豆,花椒面,生抽,葱姜蒜。

  做法:

  1.先炒南瓜,加豌豆,炒3分钟。

  2.加花椒面、生抽、葱姜蒜、水,烧开后,加豆腐。

  3.炖到熟了,加盐调味就好了。

14.南瓜芝麻球

  

  原料:南瓜,面粉,油,光滑面团,黑芝麻。

  做法:

  1.南瓜洗净切块,上蒸锅蒸熟,用勺子压成南瓜泥,加入面粉、白油和成光滑面团。

  2.揉成长条,取一小块面,揉成细长条,揉成小圆球。

  3.烤盘上撒上黑芝麻。

  4.小圆球粘上黑芝麻。

  5.揉好的小圆球一一粘满黑芝麻。

  6.烤箱中层,160度,30分钟即可。

15.南瓜蒸蛋

  

  原料:南瓜,鸡蛋,白糖

  做法:

  1.小南瓜洗净,沿顶部1/3处切开,顶部做盖子,余下部分掏出瓜瓤、瓜籽(用小汤匙沿内壁刮出南瓜蓉)后,入锅蒸至八、九分熟。

  2.鸡蛋打散,加入南瓜蓉、适量白糖、凉开水后,搅匀。

  3.将搅好的蛋液倒入南瓜盅里。

  4.南瓜盅用保鲜膜封口后,和南瓜盖一起入锅蒸,大火8--10分钟即可。

-THANKS FOR READING-

  免责声明:我们尊重原创。部分文章和图片来于网络和网友推荐,如未署名,系检索无法确定原作者,原作者可随时联系我们予以署名更正,或做删除处理。谢谢!

  666

  按个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