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里卖什么菜|瓜肴生鲜好度夏

菜品提供/北京泰合鲜(奥运村店)

策划/张磊 邢士宾 王太震

制作/张祥东

采访/孙阳

摄影/壹粒

  夏季适当食用瓜类蔬菜,不仅有利于补充夏日出汗流失的水分,而且有很好的利水解毒功效。其中,黄瓜、南瓜、冬瓜、西葫芦、丝瓜是寻常百姓夏季的主要瓜菜之选。因其物美价廉、营养丰富、烹制又方便,备受大家喜爱。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结构和饮食习惯正趋于多元化,对食材的品质和烹制方式也愈发重视。

  北京泰合鲜是一家主打胶东海鲜的鲁菜餐厅,这组葫芦科菜肴,泰合鲜从选材和味道方面出发,如用正宗的云南小瓜搭配三文鱼,制法简单,确保原汁原味,营造清爽的口感;花蛤肉炒黄瓜钱,黄瓜钱无须长时间晾晒,经简单腌制和压制,没有过度地减少水分,但在口感上更脆爽;南瓜糯米芝士,创意灵感源于芝士焗南瓜,糯米的加入中和了部分甜度,甜而不腻,口感层次丰富,更适合夏季食用。

  云南小瓜三文鱼

  原料

  云南小瓜1个,三文鱼50克,三色堇适量,自制酱汁50克。

  制法

  将三文鱼切条;

  将云南小瓜洗净去皮,擦丝,码盘造型,加入三文鱼条,点缀三色堇,搭配自制酱汁一同上桌,食用时混合拌匀即可。

  点评

  云南小瓜与西葫芦在味道上有稍许区别,口感更加香甜一些,三文鱼肉质细嫩鲜美,二者结合,清淡又滋养,拌食酱汁,口感丰富。

  大厨小贴士

  酱汁的配方:沙拉汁,麻酱,辣椒油。

  海鲜炒瓜钱

  原料

  黄瓜钱200克,花蛤50克,肉末50克,葱末3克,干红辣椒节3克,味精、鸡粉各2克,酱油适量。

  制法

  将花蛤入清水中浸泡至其吐沙干净,去壳取肉,洗净;

  锅入油烧热,入干红辣椒节、葱末炒香,加入肉末、酱油炒香,放入黄瓜钱煸炒,下花蛤肉,加味精、鸡粉翻炒均匀,出锅码盘即可。

  点评

  此菜是地道的胶东渔家菜肴,口感脆爽,蛤肉鲜嫩,咸辣适中,味道鲜美,下饭佐酒皆宜。

  大厨小贴士

  黄瓜钱的制法:将小黄瓜洗净,去皮,切成0.5厘米的厚片,加盐翻匀腌制30分钟,挤去水分,用纱布包起来,压上重物,去除多余水分即可。

  南瓜糯米芝士

  原料

  南瓜,糯米,芝士,白芝麻,彩色糖粒。

  制法

  将南瓜去皮、瓤,切块,入锅蒸熟,制成南瓜泥,自然晾凉,入纱布挤去多余水分;

  将糯米淘洗干净,蒸熟,入容器内做基底,依次放入南瓜泥、芝士,撒白芝麻,入烤箱烤至色泽呈焦黄色、起泡,取出,点缀彩色糖粒即可。

  点评

  香甜软糯,甜而不腻,是一道深受儿童、女士喜欢的夏日甜品。

  以上内容节选自《中国烹饪》2017年8月刊,欢迎转发到你的朋友圈。本微信号所有内容未经授权,谢绝转载,侵权必究。如需转载,请提前沟通,获得授权后方可转载。转载时请在显著位置注明来源及作者署名。

好消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