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转发这个秘方,私藏就好~

  

  

  鱼丸,涮火锅时常点的食材。

  鲜鱼剁成泥,搓团,有的会加肉馅,称为鱼包肉。既有鱼的细腻和清透,又多了肉的香醇和油润。煮在红汤里,或者加麻酱,都不错。

  鱼丸用来煮汤,也是很受食色男女欢迎的。

  加些绿叶菜,几丝碧色浮动在汤面,带着油花,闪闪亮亮。更重要的是做起来超级简单,没有厨艺功底的小白也能完全hold住,几分钟成就一味清清爽爽的丸子汤。

  用来煮面,也是一样的道理。

  温温的一大碗,有肉有菜,有面有汤,吃起来不单调,营养也丰富。

  不过呢,我今天要推荐的,可不是这些每个人都知道的吃法。

  因为馋得很,所以自己下厨。因为思维发散,我什么都试,创造了一系列的黑暗料理。不过,在长期瞎倒腾的过程里,也会时不时看见一些光。偶然发现一种好吃的做法,就一直沿用下来。

  

  今天,忍痛割爱把“鱼丸最下饭的打开方式”告诉你们(其实我不想分享,但公号给钱啊),希望你们不要转发,自己藏着就好。

  香菇酱炖鱼丸。

  一大勺香菇酱,小火煨着,咕咕嘟嘟一点一点渗进鱼丸里,不费力地好吃。

材料

鱼丸180克/香菇酱一大勺/干木耳2克/生姜少许/大蒜三瓣/料酒少许/老抽少许/香葱少许/食用油少许/开水适量/盐少许

做法

  01

大蒜、生姜切片,炒锅里倒入食用油,油热后放入蒜片和姜片爆香;

  

  02

加入鱼丸翻炒,加少许料酒去腥;

  

  03

加入一大勺香菇酱翻炒;

  

  04

加少许老抽和水煮沸后,倒入提前泡发切碎的木耳,出锅前加少许盐和香葱。

  

  

  

TIPS

加了老抽和香菇酱,盐最后酌情加,免得过咸。

  

  

  

食主

眼角眉梢:多年杂志编辑,工作只关人生情感;

作为资深吃货,隐藏的小兽性是馋。

因此动手,在柴米油盐中辗转。

文/狐狸团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