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怪味凉面,呲溜一口吃起来毫无负担

一碗怪味凉面

凉面是懒人高温天的必备菜肴

不跑远就在街边小店里买上一份

对着冷气就吸溜吸溜开吃了

面条滑溜溜的筋度刚刚好

吸起来也不费劲一点都不腻口

一筷子下去还有花生碎豆芽等

酸甜香辣的汁水浸润了每个味蕾

等嘴里稍稍有些咸味

举起手边的冰镇啤酒来一口

一提起怪味系列最难忘的是小时候吃过的怪味豆,你也吃过怪味系列的食物吗?欢迎在留言区分享。

  

大西郊一直都是吃货们的圣地,放眼望去各种小吃美食多到数不清,而上了年头的老店也有很多。百花路上有一家小吃店已经开了二十多年,招牌就是一碗凉面。

  

不少吃货都说,这凉面有股怪味。不管那么多,先尝尝再说,呲溜一口酸、甜、辣、香、麻这些口味一应俱全,混合在一起有种奇特的鲜甜。面条吃起来爽滑筋道,配上花生碎的脆香,入口很是清爽。

  

  

凉面之所以软而筋道,与它独特的制作方法有关。碱水面下锅煮熟之后,不是自然晾干而是均匀摊开用风扇吹干,表面还要抹上一层麻油,不仅保鲜还能增加顺滑的口感。凉面没有过凉水,吃起来外面凉里面热,筋道爽口又不粘牙。

  

  

凉面的调味相当重要,广西的糖水、山西的陈醋、配上秘制蒜汁和手工捣出来的辣椒等,小小的一碗凉面也是暗藏玄机。为了增加口感,香菜和花生碎的加入也是必不可少,只看一眼就让吃货心动了。

  

麻辣烫也是店里有年头的小吃,几乎桌桌必点。脆嫩的青菜泡在红油汤里,表面还泛着辣椒碎,用筷子一搅先是一阵骨汤的浓香,然后就看到下面藏着的豆芽豆皮海带和粉皮了。

  

  

街边小店里的麻辣烫都是清水或者骨汤打底,这碗汤汁除了骨汤的香气外更多了几分醇厚。据说这是用骨棒、鸡架、蹄髈一起来熬制的。骨棒来提香,鸡架能够熬出奶白色,蹄髈里的胶原蛋白充分融入,才让汤汁更鲜美。

  

  

吹去表面的红油,先喝一口汤再说。宽粉被煮的软糯爽滑、豆皮吸饱了汤汁筋道香软,豆芽依然脆脆的,口感很是丰富。辣味刺激到了嘴巴,先是有种乱跳的感觉,然后嘴巴一圈都麻了,很是惬意。

- 阿康小吃的二三事 -

  

  店名:阿康小吃

  地址:郑州市建设路与百花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东(��点击导航)

  消费:人均15元

  营业时间:11:00-21:00

导演 | Cookie

摄像 | 老土 文案 | 聪锅 周周

本文为香香美食原创,转载请联系后台授权

  一提起怪味系列最难忘的是小时候吃过的怪味豆,你也吃过怪味系列的食物吗?欢迎在留言区分享。

  

这世间,唯美食和好姑娘不可辜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