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傻了,你还真的随大流“贴秋膘”啊?苦夏之后,秋季饮食更讲究!

  

  

  每天上午10:00打开电视

  锁定山东卫视《大医本草堂》

  您的健康管家正在为您守候

  

  董峰主任提醒您

  俗话说“一夏无病三分虚”,度过了苦夏,我们的精力和体力都大量被消耗,所以秋天是得补,但更适合平补,而不是大鱼大肉、煎炒烹炸可劲儿吃。

  

  为什么秋宜平补?

  秋天身体的消化功能依然比较差,还没完全得到恢复。经过漫长夏季的清淡饮食,突然开启了大鱼大肉的模式,脾胃负担太重了,当然就会恶心、腹泻,也就是“虚不受补”。

  秋天天气干燥,此时我们也能明显感受到嘴巴、鼻孔和皮肤也都特别容易干燥。虽然肉眼看不见,但这时候身体内的器官也都能感受到这种燥气,便秘就是表现之一。

  董峰主任提示您

  此时要是吃了太多生痰化热的肉食,不仅对脾胃不好,还会让秋燥现象更加严重。

  2016最美医生

  

  董 峰

  央视“2016年最美医生”,医学硕士学位,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五步调心疗法创始人。

  擅长治疗:颈椎病、肩周炎、颈椎性神经肌肉综合症、腰椎间盘突出症、骨性膝关节炎、面瘫、头痛、顽固性失眠、过敏性疾病、痤疮、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顽固性咳嗽、胃肠功能紊乱、胃炎、痛经等常见疾病。

  

  

  董峰主任提醒您:

  以上食物中,鱼、瘦肉、蛋、奶、山药等食物,都可以调理脾胃,养胃的同时再进补,才能更好的吸收。

  秋季补水小贴士

  补水非常有必要!如果天天喝水没有味道,可适当多喝些果汁、豆浆、粥、汤等,这些流质食物都能够很好地补水。

  比如,百合莲子羹、银耳糯米粥、杏仁粥,都非常适合秋天喝。

百合莲子羹

  【材料】银耳花3朵 莲子20克 干百合20克 冰糖100克 枸杞10克 清水适量。

  

  【做法】1、银耳用温水泡发后洗净,剪去根部,撕成小片;莲子、百合和枸杞也分别用温水泡发。

  2、将小片的银耳放入砂煲内,倒入足够多的清水,开大火煮开后盖上盖子转文火煲2个半小时。

  3、待银耳煮至浓稠后,放入冰糖搅拌均匀、然后倒入莲子,盖上锅盖4、最后放入百合和枸杞再煮15分钟左右即可熄火,冷藏口感更佳。

  专家提示

  含糖量很高的饮料,我始终都不主张大家多喝。

  秋季进补三句话要牢记

  

  我让那位朋友先调理好脾胃,再补。而且要荤素搭配,选择甘润的食物,并根据身体状况随时调整进补的内容,这才能把身体调理好,大家不妨参考一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