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八路,有你再也回不去的青春和忘不了的味道

  上了四年大学,学过的知识,该忘的不该忘的早已一干二净,但一提到学校周边那些美食,嘿,来劲!

  有时候不得不承认,身体比心灵更诚实,胃的记忆总是好过脑子。

  

  在大学的后街,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吃不到的。

  在武汉有这样一条热闹的大学后街——广八路它是华师的后街,是武大附中孩子们赖以生存的美食街,更是武大学子们的后食堂。

  

  这里有高大的梧桐浓荫蔽日,夏日遍地光斑,知了叫个不停。风一吹动整个世界都随之摇动。

  

  一条街从东走到西,你想要的这里都有,数不尽的烟酒店,五金店,小吃摊已经饭馆,生活所及基本都被这条街所包揽。

  

  旁边的广埠屯街道口总是人来人往高楼林立,这里却安静的似乎无人打扰,从广八路起一直到广埠屯口,这条街可以包揽你的一天,性价比高分量感人并且味道超棒!

  

  ◇◇◇

味 | 美 | 香 | 豆 | 皮

  

  在广八路,来碗味美香豆皮、一碗糊米酒是这里居民和学生每日过早的标配。

  每天要卖60多锅豆皮,如今,生意好到把旁边的店子盘了下来,没错这下终于有空调了!

  

  今年51岁的陈阿姨做了几十年的豆皮,尤其是三鲜豆皮,可谓一绝。前几年她做的豆皮被某卫视评为了“武汉最好吃的豆皮”。她说做这行的就一句话:对别人顾客负责,对自己手艺不后悔。

  

  经常有美食节目报道,上过电视。老板已经习以为常,手艺是祖传的,现在到了她这里。手艺那叫一个溜刷,旋转跳跃闭着眼,一锅豆皮分分钟便做好了。

  被炕的表面金黄的豆皮特别诱人,每天排长队去吃豆皮的人看到这个也会觉得值了。豆皮还未入口,就闻到了一股勾人香气,令人食欲大增!夹起一块鸡蛋皮放入口中,太香脆了!

  

  

  这家豆皮的臊子很是特别,里有腐竹、酸千张、榨菜还有精五花肉,千张和榨菜稍微有一点酸,吃几块口水都要流出来了!而精五花肉,吃起来竟不会觉得有一点腻人,陈阿姨说那是因为自己将五花肉出水过,去除了一部分油腻和脂肪,这样嚼起来会香很多。

  

  浇上卤汁的豆皮很有味。吃豆皮一定要搭配他们家的桂花米酒,特别的浓的汤黏稠着各种配料

  

  陈年桂花、红枣、桂圆、新疆葡萄干、糯米、米酒、白糖、冰糖8中食物融合在一起制作出的糊米酒,不仅香甜可口,而且还有养颜美容的功效。

◇◇◇

赵 | 记 | 怪 | 味 | 面

  

  很多武大学子到广八路,为了就是那一口赵记怪味面!这一家纯正的成都老字号面馆,在广八路已经开了整整8年有余。

  

  店门口的对联特别有意思,上联是:南是家北是家面佳,下联是:东不管西不管面馆,横批:赵记怪味面。

  

  老板还有师傅都来自四川,一点就会操着一口纯正的四川话问你想吃点啥子。

  面条还没端上来,空气中就弥漫着一股麻辣香味!香气逼人,没错这些都来自成都。

  

  来这家店,当然要点怪味面。9块钱一碗的价格,这份量简直感人,吃不饱算我输!

  浇头里有肉汤里的碎肉,还有香菇,当然少不了那一层红油、一小撮芝麻。是不是很好奇味道有多怪?哈哈该怎么形容,仿佛一瞬间吃出了人生的酸甜苦辣。麻中带着咸,咸里带着辣,辣里还有点微酸......

  

  吃几筷子面条再喝一大口浓汤,脑袋直冒汗!这感觉叫一个“爽”

  

◇◇◇

顶 | 屋 | 咖 | 喱

  

  华师文化街岛国爷爷的咖喱屋,在经过坎坷的创业风波,又经历了拆迁的风波后,最终入驻了八一路天桥下小小的屋子。

  

  店面虽然不大真的可以看出来,虽然点不大,但是处处都很用心。

  

  店里弥漫着咖喱香,店内播放着岛国二次元的歌曲,店里也涌进周边武大附中的孩子们,这样一个日系风光的咖喱屋,聊天,学习日语,品尝正宗日式餐点。可以说是非常的美好了。

  

△岛国爷爷与学生交流日语

  

  招牌顶屋咖喱饭,价格便宜分量十足,浓浓的咖喱饭包裹着颗颗米香。幸福感油然而生。

  

  

  搭配着一份土豆泥沙拉,可以说是非常的满足了~

  

◇◇◇

老 | 汉 | 口 | 汽 | 水 | 包

  

  "汽水包",是武汉特有的传统小吃。有好几十年的历史了。糯米、粉丝、莲藕样样都是心头宝。

  

  特别是莲藕汽水包,酥脆金黄咯吱咯吱脆的表皮、香浓咸香的莲藕,十几年都吃不腻。

  

  这是路过的学生和居民最方便的过早了吧,早上的人群行色匆匆,买上几块钱的饼或是汽水包,大冬天哈着寒气,左手一杯豆浆 ,右手拿着汽水包,拿在手上边走边吃。

  跑着喊着追赶前面认识的朋友,那是学生时代难忘回忆了。

  

  

  这里的美食,不像商铺里的食物那么精致好看,这里满是市井的的烟火味,可是正是这烟火味才使这里的人们这里的学子们念念不忘。

  夜深了,街边准备夜宵的店子也开始忙碌了,新一轮的美食又登场了。烧烤、毛豆、螺丝、煎饺…

  

  这里是广八路。

  这里有青春的味道。

  

内容编辑 | 两碗酱

武汉吃喝玩乐圈 原创发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