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这20家小店,不排队绝对吃不上!但为了这一口等再久都值了!

  

  

作为一名合格的吃货

不管是街头小吃还是酒店饭馆

只要有美食的地方就该有偶们的身影啊

今天大队长给大家安利下昆明

这20家总是人满为患的美食小店

  01

  岗头村毛驴馆早点 肠旺米线

  

  30多年的经典老店,昆明著名的小吃店。小店不大,装修也没有什么特别,就一般的小店该有的样子。但是,人,真的很多!

  

  提前卤过的肠很入味,旺子特别的嫩滑,这也就是这家小店的精髓所在了。很正宗的肠旺米线,吃过的人都说好哟!

  地址:小康大道624号大成蔚蓝时代小区商铺

  02

  金记卤鸡店

  

  一家随时在排队的老字号店,只要品尝了她家卤菜的味道,你就会觉得那么多人排队其实一点都不奇怪,毕竟,美食是值得等待的。

  

  特别推荐她家的招牌卤鸡,很多人就是奔着卤鸡去的,做的特别的棒,十分的入味。其他的鸡脚、牛舌、鸡翅等也都非常的不错。

  地址:五华区南屏街顺城

  :38元

  03

  饵 丝 说

  

  楼下是招牌,菜单和点单台,小巧紧凑,买票后凭票取餐。进餐区相对较大,装修的也十分有特色。

  

  招牌蒸饵丝,饵丝切得很细,上笼干蒸后放入碗中,加入各种佐料拌匀,即可享受美味。饵丝口感Q弹,很有嚼头

  地址:北京路60号火车站南窑珠宝城

  人均:14元

  04

  老仓醋米线

  

  一家24小时营业的店,回头客超级多。装修还是挺有风格的,干净整洁。

  

  很适合云南人的口味,原汁的骨头汤配上鲜肉,又香又鲜,突出了肉和汤的味道,米线软软的。口感很好。还有名字好听又好喝的美人醋,特别的赞。

  地址:环城东路172号汉庭酒店北行50米

  人均:12元

  05

  饭团先生

  

  店面不大,装修的十分特色。墙上各种壁画,看起来的特别的有意思。

  

  清新软糯的糯米饭团加上各种酱,放入嘴中,特别的棒。推荐香煎芝士饭团、海苔芝士饭团

  地址:文化巷52号附5号

  06

  眼镜粑粑

  

  官渡古镇的第一大网红,无论你什么时候去,你前面必定是排了好长好长的队。虽然人多,但服务依然很热情。

  

  作为头牌的白糖糊麻,黑芝麻似的内馅,一点也不潮湿,也不觉得干。玫瑰豆沙,玫瑰味道浓郁,咀嚼起来特别的香。

  地址:官渡区金刚街

  :3元

  07

  端仕小锅

  

  一家百年老店,距离翠湖公园北门很近,既可看景又可享受美食,想想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小锅米线小锅炒饵丝是不能错过的,此外还有叶子米线。是不是很好奇叶子米线什么鬼,其实就是炸猪皮米线,不过味道是真的好。

  地址:文林街74号

  人均:13元

  08

  英凤烧饵块

  

  店面在翠湖公园比较中间的位置,一个小小的门面,一不小心就会错过。虽然人特别的多,但店家速度很快。

  

  三块钱一个的饵块,物美价廉。有白米和紫米,卤腐酱和芝麻花生酱。

  地址:华山西路翠湖公园内

  人均:3元

  09

  胖娘小吃烧烤

  

  人气很高的一家烧烤店,味道很好,特别适合三五朋友相聚,喝酒撸串,把酒言欢。

  

  菜品品种很多,而且很新鲜,碳烤生蚝、蒜蓉扇贝,吃起来很鲜甜,小肉串也特别的有特色。

  地址:盘龙区金秋路121号

  人均:58元

  10

  一屉小心思

  

  清新淡雅的环境,具有江南情调的布置,带有浓浓的上海味道,店里主要经营的是上海小吃和云南特色小吃

  

  包子是现做现蒸的,很新鲜,包子皮薄、馅厚,里面还有汤汁,面皮口感很好,特别的Q弹。经典鲜肉小笼包搭配蘸水,特别的美味。

  地址:白塔路延长线七彩MeTown 购物中心

  人均:45人

  11

  豆香园

  

  评价很高的一家老店,小吃种类很多,都是些云南的特色,店面不大却非常的感觉利落。

  

  招牌油条、豆浆,搭配在一起简直完美。此外还有滇味消暑经典:凉面。豆花米线、豆面汤圆等各种云南美食小吃。

  地址:文林街与凤翥街交口西南角

  人均:13元

  12

  南华街卤面馆

  

  昆明最好的卤面馆之一,已经开了好几家分店,环境一般,但生意特别的火爆。

  

  摘牌卤面,不同于其他家的特制卤汁,卤酱是用云南传统的腌菜和猪肉制作的。面条筋道,卤汁醇厚。

  地址:塘双路(铁路局正门对面)(铁三中正对面)

  人均:12元

  13

  冠生园

  

  冠生园,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装修简单,传统的面包做的比较多,看似简单的传统却一点都不比现在高大上的欧洲面包逊色。

  

  中西式糕点、月饼、奶油曲奇饼等,冠生园的“云腿月饼”最受欢迎,畅销国内外市场。

  地址:南强街巷16-3,16-4号

  人均:15元

  14

  小番食馆

  

  开业至今,已经有25年的历史,板扎的味道获得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喜爱以及越来越好的口碑。

  

  黄金洋芋,外焦里嫩,有甜酱和辣酱。炸的超脆的鸡皮,撒上辣椒面。老昆明的味道、童年的味道。

  地址:东风西路410号(近区人民医院)

  人均:15人

  15

  颐人园

  

  一直保持着13年前的装修风格,各种小吃也是超级美味。

  

  特色是酸辣混沌,又酸又辣,酸辣适中,混沌皮薄馅多,冰稀饭、木瓜水,清口而不腻,十分不错。

  地址:东风东路149号(近碧海云天桑拿酒店)

  人均:18元

  16

  正宗建水西门烧豆腐

  

  江岸小区里一家老字号的宵夜摊,晚上的夜市一家挨着一家,叫卖声此起彼伏,十分热闹。他家的建水豆腐很正宗

  

  他家的豆腐品种很多,主要由干豆腐、建水豆腐,石屏豆腐,包浆豆腐等。围坐在烤豆腐的摊子边吃很有感觉,看着豆腐一块块在炭火的炙烤下慢慢变化,香气萦绕,吃起来更有食欲。

  地址:北教场江岸小区一心堂旁

  人均:41元

  17

  罗家小铺甩手粑粑

  

  在祥云美食城一楼过道上,几个小美女打理的,口感特别Q,别有一番风味

  

  她家主打的是甩手粑粑和越南小卷粉还有鲜奶米哺,嫩滑多馅的小卷粉加上有小米辣的蘸水,口感棒棒的。

  地址:宝善街67号祥云美食城内一层A70

  人均:13元

  18

  啊墨江米干

  

  周围人流量不多,但是到店里吃早点的人却络绎不绝。

  

  最受欢迎的是花生米干,用花生打磨成浆,在锅中煮成糊状,再倒入米干了里,加上各种佐料,满嘴清新、香甜又营养

  地址:教场中路316号(北教场立交桥公交站旁)

  人均:8元

  19

  民生街老牌涮菜馆

  

  老牌昆明味道,美食云集,大部分昆明人都喜欢去的地方,虽然店面较小,环境一般,但人气很旺。有蒸煮、凉拌、煎炒、甜品、冷饮各种小吃。

  

  他家的涮菜可选的食材很多,只是简单清煮,美味的关键在于调料,香辣麻甜,回味悠长。

  地址:五一路民生巷

  人均:20元

  20

  郑记炒螺

  

  一家不起眼的小店,营业时间从下午四点到凌晨1点,店面很小,但人气很高适合宵夜,一到周末,必定是要等位的。

  

  味道麻辣鲜香,特别适合喜欢吃辣的小伙伴。吃螺很费事,但是依旧阻挡不了它的美味,阻挡不了各位吃货的心啊!

  地址:螺蜂街与大梅园交叉口东

  人均:27元

唯有美食和爱不可辜负

所以,为了美食

纵使你让我等等等等

纵使你虐我百遍、千遍

我还是会待你为初恋的!

你还知道哪些

板扎的昆明小吃

欢迎爆料、欢迎推荐

毕竟,好东西要大家一起分享才更美好嘛

— END —

春城吃货(已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