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爱深夜食堂,可早餐才是真实的人生啊!

  我很想每天早起都吃早餐,但我就是起不来。

  都知道不吃早餐对身体不好,可大部分人还是难以避免这些问题,这就好像——道理都懂,却仍然过不好这一生。

  前段时间国产《深夜食堂》热播,人人都在谈论城市里的深夜食堂,可比起深夜食堂,明明早餐才更像真实的人生啊!

  人生是什么样子呢?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大概总结了一下周围人的观点,在大家心里,人生大概是这样↓

  或者这样↓

  如果说【人生】太大的话,不妨把人生换成生活。

  到这个年纪,大家想必都体会过了,什么叫“成年人的生活里没有容易二字”,这个城市里的大多数年轻人,几乎都活在“忙完这一阵,就可以忙下一阵了”的无限循环中,我们总是在路上、总是很匆匆、总是手足无措、总是在感受着某种不可描述的“临时感”……

  这感觉太像早餐给人的感觉了。

  晚上加班到89点,到家的时间,往往就已经超过了专家们规定健康入睡时间,再洗洗漱漱刷刷朋友圈玩两把王者荣耀,一看时间就早已过了12点,不过12点以后睡觉,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

  当然,你不需要为此担忧,虽然你睡得晚,但你起得早啊。

  闹钟响了,关掉,继续睡,心想就睡3分钟,浑浑噩噩的3分钟过去,睁开眼睛,把手机拿到眼前一看,半个小时过去了,被子一掀,起床,匆忙洗漱、出门,根本就没有时间吃早餐,所以我们大多人的早餐,都需要在公交地铁的进站口、出站口、或是公司楼下的便利店、早餐店等地方解决。

  尤其是在进站口和出站口,等煎饼果子、手抓饼、豆浆油条小笼包……心里总要紧张,时间来不及了,这种不安全感相当的难以名状,然不可阻拦的,一天就这样匆匆忙忙手足无措的开始了。

photo by Pang Flower

  细细想来,这样的状态让人生气,但这就是我们许多人的早餐现状。

  而且这已经算很好的了,最糟糕的,是不吃早餐的一类人。

  他们同样会晚回家,同样会赖床,同样需要早起,不同的是,他们不吃早餐,冷不丁的吃一顿,还会因为吃完早餐太饱不想吃午餐这件事感到后悔,对的,他们会后悔自己吃了早餐。

  我就是这样的人,我们偶尔也会受到良心的谴责,反问自己为什么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但第二天又会重复着同样的故事,这就好像某种恶性循环的生活状态,明知道自己的生活需要调整改善,下定决定要努力了,第二天却仍然过着同样的生活,日复一日,到最后就彻底把梦想什么的忘了。

  还没有彻底麻木,我们仍然羡慕着那些早起自己做早餐吃的人,看到他们晒早餐,都会心生出羡慕之情。

  会早起做早餐的人,至少生活拥有着稳定的、可以描述的安全感!

  你想,保持早睡早起,每天清晨按时起床,自己动手做出一顿哪怕不丰盛的早餐,这是一件多么需要行动力的事情。

  而他们让人羡慕的,也未必是图片里那些吃食,更可能是他们对生活的规划、他们的行动力、他们对自己的责任感、他们骨子里说到做到的勇气……就像一个懒散无规划迷茫的人,羡慕一个勤劳有梦想肯努力的人。

photo by Ms feifei↑

photo by Dian sister

  可能有点极端,但当你哪天早餐开始规律了,或许你的生活就能变得更好了。

  生活的决定权和早餐一样,都在你手里。

  今日福利推荐

  沈一点粉丝福利

  

  关注沈一点北京,后台回复“腰约”

  免费获得腰约送出的

  价值22元【招牌大腰子】一串

  或全场任意消费【8.8折优惠买单】一次

  详情参见后台回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