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毒鸡蛋”持续发酵!超市鸡蛋纷纷下架,数十万母鸡被屠宰...

  含有杀虫剂氟虫腈的“毒鸡蛋”鸡蛋问题在比利时、荷兰和德国等多个国家被披露,闹得沸沸扬扬。

  

  目前,受污染鸡蛋很有可能已经扩散到了七个欧洲国家。

  知情不报 欧盟或起诉比利时

  

  新闻观察:“毒鸡蛋”为何会在欧洲扩散?

  

  目前,受污染鸡蛋已经确认在比利时、荷兰和德国出现,并很有可能已经扩散到了英国、法国、瑞典、瑞士。欧洲国家向来非常重视食品安全,那么,这些被杀虫剂污染了的、有可能伤害人类健康的“毒鸡蛋”,又是如何出现在了这么多国家的呢?

  

  受污染鸡蛋是今年6月初首先在比利时发现的,比利时食品安全局最先发现从荷兰进口的鸡蛋中含有氟虫腈——然而,在问题发现之初,比利时并没有向公众通报这一情况,直到几周之后,人们才意识到受污染的鸡蛋已经广泛进入市场。

  荷兰已有30万只“问题鸡”被扑杀

  7月底以来,比利时、荷兰和德国食品安全部门已经要求数百万枚鸡蛋下架。荷兰农业园艺组织证实,荷兰已有30万只受氟虫腈污染的“问题鸡”被扑杀。

  

  荷兰食品与消费品安全管理局证实,现阶段138家农场被关停,另有59家农场产的鸡蛋“儿童不宜食用”。荷兰农业园艺组织说,已有30万只受污染母鸡已经被扑杀,另有数百万只母鸡可能需要被扑杀。一些动物保护团体对扑杀家禽的措施提出质疑,称鸡体内的氟虫腈含量可在4至6周内降至安全水平,而那以后生产的鸡蛋又可以放心食用。

  挑选鸡蛋小技巧

最近“毒鸡蛋”成了大家关注的话题

所以

“磨刀霍霍向鸡蛋”

别看鸡蛋都长一个样子

但是挑选和制作中的学问不少!

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如何挑选鸡蛋!

  

  1.看鸡蛋外观

  

蛋壳上有沙点的鸡蛋最好别买,因为它的蛋壳比较薄,细菌容易进入鸡蛋内部。蛋壳上面残留着许多脏物的鸡蛋最好也不要买,它可能会携带沙门氏菌和禽流感等病毒。鸡蛋买回来后,要先装入塑料袋中再放进冰箱,以免污染其它食物。

  2.听鸡蛋声音

  

把鸡蛋拿在手上,轻轻晃动使蛋与蛋相互碰击,认真听听它的声音。

(1)优质鸡蛋相互碰撞会发出清脆的声音,晃动时不会有声音;

(2)次质鸡蛋:相互碰撞会发出哑声,晃动时内容物有流动感;

(3)劣质鸡蛋:相互碰击会发出嘎嘎声、空空的声音,晃动时内容物会有晃荡声。

  3.摸鸡蛋外皮

  

摸一下蛋壳表面是否粗糙,重量是轻是重。

(1)优质鸡蛋:蛋壳比较粗糙,重量适当;

(2)次质鸡蛋:蛋壳有裂纹、硌窝或破损,用手摸的时候有光滑感;

(3)劣质鸡蛋:蛋壳会破碎,蛋白流出,重量较轻。

  4.泡水中观察

  

鸡蛋买回家放的时间比较长,可以将其放在水中检测一下。准备一盆清水,将鸡蛋放入水中,如果鸡蛋迅速沉入底部,说明鸡蛋还很新鲜;如果鸡蛋一直漂浮在水面上,就不能吃了。

  5.闻鸡蛋气味

  

用嘴向蛋壳上轻轻哈一口热气,然后用鼻子问一下它的气味。

(1)优质鸡蛋:会有轻微的生石灰味;

(2)次质鸡蛋:有轻微的生石灰味或轻微的霉味;

(3)劣质鸡蛋:有霉味、酸味、臭味等异味。

  来源:央视财经、北京晚报、CCTV4

谢谢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