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饭的最高境界!剩米饭这样做特别美味哦~

  在蛋炒饭的世界里有一个传说——蛋炒饭的最高境界,是每一粒米饭上面都均匀的粘裹上鸡蛋。在此基础上,添加点蔬菜、肉类什么的,其实就是锦上添花,让你的蛋炒饭更加有色有料!今天就告诉大家做蛋炒饭的诀窍,这样做真的特别美味哦~

  诀窍:

  1.加入鸡蛋液之前,首先要翻炒米饭,使其除去额外的水分。

  2.倒入鸡蛋液之后,立即快速翻炒,让每一粒大米都被蛋液包裹住。

  食材:

  1-2棵葱、2个鸡蛋、1茶匙盐、2汤匙油、一大碗米饭

  做法:

  1、将葱洗净切碎成葱花,鸡蛋磕到碗里,搅拌均匀。

  2、锅中加入米饭,翻炒至饭粒基本分开。

  3、用锅铲将米饭推至锅的一边,倒入适量的油,加热后,再倒入鸡蛋液,快速翻炒,尽可能让每粒米饭都被蛋液包裹住。然后撒盐,继续翻炒。

撒葱花。出锅,上碗,完成!

蛋炒饭最简单也最困难

虽然几乎人人都会做

但想要做得好吃,可不是全凭运气哦~

  1、焖饭翻松

  用颗粒饱实、口感一致的白米饭,才能炒出好看好吃的炒饭。饭煮熟时,不要急着打开盖子,让米饭留在锅内焖10分钟,再打开锅盖把饭翻松拌匀,这样处理后米饭就会湿度均匀、口感一致。

  2、炒鸡蛋用筷子画圆

  一般蛋炒饭分为两种:一种是把米饭倒入蛋液中,摇均匀,然后入锅翻炒。做出来颜色会很好看,但有人会觉得弄不好会有蛋腥味儿。

  还有一种是先炒鸡蛋再炒米饭。在打鸡蛋的时候,可以加点水或者两滴醋,炒的时候会更蓬松一些。搅拌的时候顺着一个方向打,不要打出太多泡沫,炒出来的蛋就是漂亮的金黄色了。

  炒鸡蛋的时候,把蛋液放入油锅里,用筷子快速的在锅里面画圆来搅拌,将鸡蛋炒成细小的颗粒就可以起锅待用了。

  3、隔夜饭先抓松

  星爷在《食神》里说,蛋炒饭一定要隔夜的,因为隔夜的饭水分会风干,变得硬一些,不会粘成一坨。但注意米饭放进冰箱冷藏前,一定要先用保鲜膜封住,避免水分流失炒后干干硬硬的。隔夜饭入锅前还要先洒一点水,并用手抓松,这样炒的时候饭粒就不易结块,更易炒散炒均匀!

  4、一般锅具要先润锅

  为了防炒饭时饭粒黏锅底烧焦,影响卖相和口感,在用锅炒蛋或炒饭前,一定要先润锅。洗好的锅大火烧干,再加入足量的沙拉油烧热,并轻摇锅体使其表面充分沾附上沙拉油,再倒出多余的油,只留下适量油于锅中,再倒入蛋或饭翻炒。注意,炒饭想要松化爽口,油不要多。

  5、迅速翻炒

  想要炒饭有粒粒分明的效果,先中火把米饭和配料、调味料炒匀,再加入饭翻炒,如果需要起锅前再转大火,且翻炒时尽量用锅铲把饭搅散,才会炒得均匀融合、粒粒分明,注意翻炒时速度要快,避免把饭炒老。如果是比较加的配料里有难熟的食材,比如青豆、香菇丁等需要先煮熟,否则米饭跟着它们炒太长时间,会变得非常硬。

  6、不可炒太久避免干硬

  炒饭一定要用大火快速翻炒,不可炒太久,炒至熟就可出锅,否则会出现水分越炒越少、饭越炒越干。特别是添加酱汁的炒饭,炒太干就无法达到丰盈湿润的口感。而加入鸡蛋的炒饭,蛋炒到半熟时就要加入米饭,炒后的饭上就会裹有一层金黄色。

当然好吃的不只是蛋炒饭哦

各种炒饭,每一种都不会让你失望

- 照烧鸡肉炒饭 -

  食材:鸡腿肉(琵琶腿或者鸡胸肉都行)、大葱、鸡蛋、烤肉酱

  做法:

  1、琵琶腿肉用剪刀或者刀顺着大骨剔下来,切小丁。

  2、倒一点烤肉酱腌一下,也可以直接买照烧汁,还可以用白糖、蚝油、一点鲜酱油调一个汁。

  3、鸡蛋打散,锅里放花生油炒熟(慢慢推鸡蛋,不要乱七八糟炒碎了)。

  4、炒鸡蛋的油炒一下鸡肉粒,盛出来。

  5、锅中重新放油,放入切好的葱花炒出香味,放入米饭。

  6、小火一点点将米饭炒散,放入鸡蛋、鸡肉翻炒均匀。

  7、再倒一点烤肉酱炒均匀,就欧了~

  注:烤肉酱是有味道的,如果觉得味道可以就不用再放盐~

- 番茄炒饭 -

  食材:番茄半个、鸡蛋1个、米饭1小碗、小葱1根

  做法 :

  1、番茄切成丁,鸡蛋磕开放入小碗里,小葱切成葱花。

  2、炒锅加少许油烧热。

  3、放入鸡蛋炒成鸡蛋碎,再放入米饭,之所以先炒好鸡蛋再放入米饭,这样炒的时候不会粘锅。

  4、再放入切好的西红柿丁,小火慢慢翻炒至番茄和米饭充分融合,这样吃起来会很浓香哦。

  5、再加入的一点点盐,别放多了哈,放多了也咸~

  6、炒匀之后,再放入切好的小葱花就ok了。

- 蘑菇香肠炒饭 -

  食材:米饭 1大碗、熟香肠1根、玉米粒70克、口蘑5个、胡萝卜50克、油适量、盐适量、葱适量

  做法:

  1、熟香肠、胡萝卜、口蘑切丁。

  2、起油锅煸炒胡萝卜一会,再放入其余食材翻炒放盐,翻炒熟后盛出。

  3、放入米饭把它炒散,再倒入炒好的食材,如果嫌淡再放点盐。

  4、最后撒上葱花翻炒均匀即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