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ating day,欺骗餐,吃不好胖十斤!

很多小伙伴为了健身减脂,严格控制自己每日摄入的热量,油炸膨化等高脂肪的食物一律不吃,甚至很多宝宝都直接吃水煮不加调味料。

如果你对于能否吃调味料还有疑问,请戳链接:调味料热量对比,结果你想不到!

健身减脂期是真的一点高热量的食物都不能吃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今天小编就来聊一下关于欺骗日的知识,那么还是先来看重点

01丨什么是欺骗日

02丨为什么要有欺骗日

03丨欺骗日该吃些什么

  

01丨什么是欺骗日

欺骗日,首先是针对那些长期严格控制自己热量摄入的宝宝们而言的。如果说平时吃的就比较随意,那也就没有什么欺骗日啦,反正每天都在欺骗自己嘛。

这里的欺骗日是对于那些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低热量的饮食的小伙伴们,想吃高热量食物控制不住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那怎么办呢?欺骗日这时候就来啦。

一周之内,在进行了六天的低热量的减脂餐后,星期天可以吃一些自己想吃的东西,不用太顾忌热量。

02丨为什么要有欺骗日

a、恼人的食欲

长时间的控制自己的食欲,会增加我们对于所有高热量的美食渴望,如果不加以合理的宣泄,很容易就会让我们的减脂计划功亏一篑。

b、反弹好可拍

一直自己对于吃的欲望很长时间后,很容易就会导致暴饮暴食,不但容易反弹,也会给自己的消化系统带来负担,不利于健康。

c、有效减脂

在经过一周的低热量摄入后,我们身体会自动降低基础代谢,这时候来一个欺骗日能够刺激基础代谢恢复正常水平,能够让我们更有效率的减脂。

03丨欺骗日该吃些什么

那么,欺骗日我们就能无所顾忌的大吃大喝了吗?肯定是不可以的,一不小心吃过了头,之前几天的辛苦可就全白费啦。

欺骗日也要合理的摄入,不能暴饮暴食哦。

小厨叮嘱大家几句,肺腑之言哪:

  “油炸食品不要碰”

  “什么一点点奶茶,喜茶、满记甜品这些的,一份足以”

  “吃火锅,您还真得悠着点,汤底和酱料的选择,尽量不要重油”

  “烧烤,真心不建议用来欺骗日过嘴瘾”

作为贴心的健身饮食平台,自然少不了献上欺骗日可以吃的美食食谱:

甜食你的最爱呀!

One / 酸奶芋圆

  用粗粮红薯和紫薯做的芋圆不仅健康,而且在这高温的夏季,特别适合用来下午消暑解馋用呢。

食材

紫薯1个

红薯1个

南瓜适量(可以不要)

木薯淀粉

  

  01丨红薯、紫薯切片,南瓜切块蒸熟

  

  02丨趁热捣碎,加入木薯淀粉,揉面,可加一点点热水(紫薯和木薯淀粉先以1:1比例混合,后根据软硬度加热水或淀粉)

  

  03丨揉成长条切小块,可裹一点木薯淀粉防止粘连

  

  04丨放入沸水中煮约3-4分钟,浮起后捞出放入冰水中

  

  05丨捞出加入酸奶,白糖或蜂蜜、葡萄干即可

  

  要让芋圆Q弹就一定要用木薯淀粉,煮熟后过冰水就会很Q啦。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白糖、冰糖、蜂蜜,牛奶、酸奶、椰奶,各种水果红豆绿豆等。做好了芋圆吃不完可以放冰箱冷冻层噢~

油炸奶酪一生推啊

  

Two / 牛排酸奶三明治

  很多宝宝喜欢在欺骗人吃一些油炸食品,比如鸡排,汉堡炸鸡等,然后再加入高热量的奶酪更能满足她们的食欲。不过油炸食品含有最易致胖的反式脂肪酸啊,所以我们这款巨无霸牛肉汉堡用烤的形式去处理牛排,酸奶代替奶酪,健康又美味。

  

食材

全麦面包2片

西红柿2片

鸡蛋1个

牛排1块

  

  01丨牛排加入黑胡椒、孜然、椒盐、百里香腌制10分钟

  

  02丨裹一圈蛋液

  

  03丨过面包糠,进烤箱,200°烤10分钟左右

  

  04丨面包片烤一下,均匀抹酸奶

  

  05丨放上烤好的牛排,淋上烧烤酱

  

  06丨放生菜、番茄片,淋点酸奶

  

  07丨盖上另一片烤好的面包片就行啦

  

酸奶牛排的搭配感觉上就很神奇,加了酸奶可以很好的解腻,口感也更丰富,这一个大三明治,都能当一顿主食啦。

做事想要长久肯定是要有张有弛的噢,健身也是这样,如果一味的抑制自己对于吃的欲望很可能就会导致厌食症或者暴饮暴食,不管哪个都有害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适时地犒劳一下自己吧,这样,接下里的锻炼也会更有动力噢

  

小伙伴们在欺骗日都会吃些什么呢?留言告诉我们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