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广州90后童年零食大集合,吃过20种以上算你壕!

  

  那是我们永远忘不了的味道

  很多人小时候的梦想应该不是当科学家,运动员吧,每次徘徊在街头的零食档,长大后开一家零食店才是终极梦想。每天不用上学,睁开眼就是吃零食,光明正大地吃还不用躲着爹妈。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小时候吃过的那些几毛钱的小零食吧,吃过的老铁也人到中年了吧。

  1-果丹皮

  红红的一小卷山楂酸酸甜甜,到我们手上却有800种吃法,全部摊开吃或者一口咬下去,上课太无聊还偷偷摸摸拿出来啃一口。

  

  2-大白兔奶糖

  香香甜甜的大白兔奶糖。蓝白相间的糖纸上,一只大白兔趴在草丛中,这就是大白兔奶糖的包装,因为超级受欢迎,还经常买到假的大白兔,好气哦!

  

  3-跳跳糖

  一倒进嘴里就像放鞭炮一样劈里啪啦地跳,舌头还有点麻麻的,可是好刺激。

  

  4-雪人雪糕

  坑爹的雪人雪糕,吃了那么多年,从来就吃过颜值在线的,不是眼睛歪了就是嘴巴歪了。

  

  5-旺旺碎冰冰

  记忆中电视上那个脸上有颗痣的蓝孩子。夏天一到,人手一只,要不就两个人分,妈妈说不可以吃太多冻的。

  

  6-大大泡泡卷

  超级喜欢西瓜味的,一般都是嚼到没有甜味的时候就会比着谁吹的泡泡比较大,破了就直接糊在脸上。

  

  7-辣条

  没有辣条等于没有童年啊,1毛钱就可以买一小包,辣到流鼻涕也心甘情愿。大刀肉是我的最爱,没有之一。

  

  8-小浣熊干脆面

  捏碎撒上调料包,摇匀,一把塞进嘴里,满足的飞到天上去了。关键是里面有小卡片可以收集。

  

  10-无花果

  细细长长的无花果丝,吃完之后,嘴唇会变成白色的!酸酸甜甜的,现在才知道它原来是萝卜丝,欺骗我的感情伤害我幼小的心灵!!

  

  11-麦丽素

  红色的袋子,褐色的巧克力豆,曾经是不少女孩子的最爱。电视剧里面哪个人快要挂了就会往他们嘴里塞一颗。

  

  12-奶片

  一板一般是8颗,嚼起来满嘴的奶味,可香了。

  

  13-AD钙奶

  小时候有首歌是娃哈哈,有瓶奶也叫娃哈哈,现在去超市也会顺手带一排回家。

  

  14-鼻屎糖

  一粒一粒小小的济公丹,我们都叫它鼻屎糖,咸咸的,一吃不下饭就借机说要吃来开开胃。有一些长条状的里面还有纹身贴!!

  

  15-风吹饼

  薄薄的淡黄色的一片,奶香味却很浓,非常容易就碎成渣。

  

  16-五羊雪糕

  五羊雪糕曾使用的广告口号是"五羊雪糕咁过瘾,香滑好味真开心!最爱的香芋味啊,现在已经出了好多新口味,幸好香芋味一直在。

  

  17-沙示

  多少人把它当可乐喝了。沙示标榜着可以治感冒的汽水,代替了苦苦的凉茶,入口有股怪味,但是却非常红。

  

  18-BIBI糖

  每一颗都有两种味道,因为中间有个洞洞,可以吹bibi,经常没吹响就把整个糖吐出去了。

  

  19-沙爹鱼串

  一串一串的吃起来竟然真的有鱼的鲜甜,好吃根本停不下来。

  

  20-小当家脆脆面

  吃面的正确步骤是打开取出闪卡▶捏碎面饼▶落好调味粉▶抓紧袋口疯狂摇摆!香脆热气又好吃!吃到流鼻血都不能控制寄几!

  

  21-绿箭黄箭白箭

  现在市面上已经没有看到黄箭白箭的身影,小的时候春游的时候是必带的。

  

  22-西瓜泡泡糖

  这是一种吹不起泡泡的泡泡糖,但是每次都会被它的外形和颜色吸引到挪不开脚,一毛钱就可以买两粒了。

  

  23-酸梅粉

  小小的一袋还配个小勺子,一口一口舀着吃,有时会直接倒在手上舔,也会冲水喝。

  

  24-红绿灯

  红绿灯雪条,雪条由红黄绿三色组成,简直就是广州人夏日必备!经常舔完后舌头上有三种颜色,据说现在已经停产了,真是可惜。

  

  25-三色雪糕

  三色雪糕是一个塑料盒子装着的,一次可以吃到三种味道,巧克力,草莓,香草。

  

  26-鸡腿包

  形状像大鸡腿一样,虽然没有鸡腿味,但是每次都要奶奶买,一次有吃不完。

  

  27-健力宝

  这种只有过年过节才能出现在餐桌上的饮料啊。

  

  29-瑞士糖

  五颜六色的小方块软糖,小时候最喜欢的草莓味的。每次都要要一种颜色拿一颗。

  

  30-金币巧克力

  吃的时候会假装跟电视上的运动员一样咬一下试一试是不是真的,虽然味道真的不怎么样。

  

  31-沾花饼干

  每一颗小饼干上面都会沾上一朵糖花,好多种颜色的,正确的吃法是先舔一舔,这个不用泡一泡。

  

  32-雨伞小蛋糕

  每次去蛋糕店都会目不转睛的盯着,不是生日也可以吃的蛋糕,蛋糕吃完小雨伞。

  

  33-真知棒

  小卖部肯定有的,吃完也是舌头上有糖的颜色,一张嘴就被妈妈发现又偷偷吃零食了。

  

  34-戒 指 糖

  小女生看多了电视剧里面的求婚片段,小小年纪也幻想着要嫁人,戒指糖最能满足心愿了。

  

  35-烟糖

  香烟盒的包装,每次都会假装黑社会大佬一样帅气的抽出一支。

  

  36-清凉奶糖

  绿色的包装,不得不说,味道真是好,薄荷跟牛奶的味道加在一起真是无懈可击。

  

  37-斋 烧 鹅

  一种跟烧鹅没有半毛钱关系的小零食,吃起来有点韧韧的,甜甜的。

  

  38-塑料袋汽水

  以前玻璃樽是不可以带走的,所以经常是倒在塑料袋里,提着边走边喝。

  

  39-玉米棒

  这种玉米棒最怕的是吃到潮掉的,根本咬不动啊,不潮掉的,脆脆的。

  

  40-咪咪

  压轴的虾味咪咪来了,当年一毛钱一包横扫小学生,现在已经升到5毛钱了! 现在买咪咪已经是大手笔了,一买就买一箱囤着。

  

  一大波的怀旧零食炸出多少说自称自己还是个5岁宝宝的人,反正我不管我是10后(00后都是阿姨叔叔了好吧)留言告诉我你小时候你还吃过什么零食。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 End -

编辑 | SOHO哥

图片 | SOHO广州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