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食尚】韩式土豆煎饼 早餐好伙伴

  

土豆可以做主食,尤其适合早餐。土豆,富含淀粉,这种淀粉较其他淀粉难降解,其性质类似溶解性纤维,可以增加饱腹感,是夏季减肥的“良药”。

今天,介绍一道以土豆为主料的菜谱--韩式土豆煎饼。这道菜谱,可以做早餐,也可以做小食。煎好的土豆煎饼色泽金黄,口感嫩滑,非常受小朋友欢迎。

如果做早餐食用,不放将备料的准备工作留在前晚准备。早起只需要几分钟,即可品尝到健康早餐。

【原料】 土豆

【配料】 鸡蛋、牛奶、香葱

【调料】 糖、盐、糯米粉、油

步骤01:在碗中打入一颗鸡蛋,打散,搅拌均匀,倒入适量牛奶;

步骤02:在鸡蛋碗中加入糖、盐、糯米粉,充分搅拌至糯米粉无颗粒为止;

步骤03:土豆入锅蒸熟,用压泥器压成土豆泥,香葱切葱花备用;

步骤04:将土豆泥倒入步骤02的蛋液中,充分搅拌,直至土豆泥顺滑;

步骤05:将搅拌好的土豆泥分成若干土豆泥球;

步骤06: 煎锅中刷一层薄油,将土豆泥球放入锅中,用手压扁,撒上适量葱花,煎至底面金黄色;

步骤07:使用锅铲翻过,继续煎,煎至另一面呈金黄色即可食用。

【小贴士】

1、土豆变成土豆泥之前,处理方式有很多种。可以蒸,可以煮,可以微波炉加热。这里比较推荐蒸的方法,我一般在煮饭的时候,会顺便蒸土豆,这样非常方便,而且会减少土豆中的水分,保持口感。

2、煎好的土豆饼可根据个人口味,配着用生抽、苹果醋、白芝麻和香葱花调成汁,吃起来十分香甜可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