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边那些让你挪不动腿早餐小吃零食做法原来是这么简单

  蓝字

  街边那些让你挪不动腿早餐小吃零食做法原来是这么简单~

  街边的小吃总是让人哈喇子直流,但心里还是知道,外面的没有那么健康卫生,学做早餐教你在家制作街边小吃、早餐,好吃到不要不要的~

  每每看到街边卖的各种小吃,简直挪不动腿啊!虽然明知不卫生,但闻到那味道就是忍不住!这究竟是有多大的魅力啊~现在不用愁啦!教你把街边小吃通通搬回家。

  

  烤冷面

  

做法:

1、材料、香菜、葱均切成小末,香肠切小条、鸡蛋打散搅匀待用。

2、小碗放蒜蓉辣酱,清水拌匀后放孜然粉、辣椒粉、芝麻粒混合成汁待用。

3、中火,平底锅放入少许色拉油,放入冷面饼。

4、放适量鸡蛋液在冷面饼上,待下面那层煎制金黄后,反过来继续煎。

5、煎好的一面,刷上蒜蓉辣酱汁,再放香肠条、香菜、葱花。

6、卷成小卷、刷辣酱、冷面卷成金黄色装盘食用时切小段即可。

  油煎臭豆腐

  

用料:

豆腐1块、腐乳汁2汤匙、香菜一小把、剁辣椒1汤匙、辣椒油1/2汤匙、芝麻油1/2汤匙、植物油、孜然粉、白芝麻、五香粉、腐乳(臭)一块

做法:

1、准备食材,香菜洗净。

2、香菜切碎,辣椒油、剁辣椒、辣椒油和芝麻油调和均匀备用。

3、取一小块臭豆腐乳和液体,捣碎,加入适量的凉开水调匀。

4、将豆腐切块,放入臭豆腐溶液里浸泡。

5、取煎锅放入适量植物油烧热,放入腌制好的豆腐块入锅煎制。

6、煎到两面金黄,关火,装盘撒入孜然粉、熟白芝麻、香菜、五香粉、蘸料食用。

  简易麻辣烫

  

做法:

1、将生菜、金针菇和香菇洗净,大蒜拍破,老姜切片。

2、竹签洗净,酱牛肉丸、鱼丸、鱼豆腐、豆腐泡、火腿肠、香菇分别用竹签串好。

3、锅中倒入植物油,放入花椒、干辣椒、八角,用小火炒出香味,放入拍好的大蒜、姜片炒香。

4、放入火锅底料,煸炒煸炒1分钟出红油后,倒入清水,放入料酒、生抽、白糖和盐,搅匀后盖上盖子,转小火煮10分钟。

5、将串好的丸子、豆腐泡等食材放入锅内煮熟,最后放入金针菇和生菜煮熟即可。

  酸辣粉

  

主料:

红薯粉(100g)

调料:

香菜(适量)、青菜(适量)、葱(适量)、花生(适量)、芝麻(适量)、姜(适量)、蒜(适量)、高汤料包(适量)、辣椒粉(一大勺)、花椒粉(半大勺)、五香粉(一小勺)、胡椒粉(适量)、盐(适量)、生抽(20g)、醋(50g)、白糖(适量)、鸡精(适量)

做法:

1、准备调料,主要有生抽,陈醋,白糖,汤料(鸡汤和骨汤各一包),盐和鸡精,辣椒粉,胡椒粉,花椒粉,五香粉。

2、红薯粉泡软备用。

3、花生米炸酥炸脆。

4、葱姜蒜切末备用。

5、辣椒粉一大勺,花椒粉半大勺,五香粉一小勺,大致比例4:2:1,做成料粉。

6、锅中倒油,小火煸炒料粉。

7、炒香后倒入葱姜蒜炒香。

9、加入生抽20g,醋大约50g,酸度可以尝一下自己掌握,(醋我是之前用桂皮八角加花椒熬制的熟醋,这样醋不会很涩,非常香)

10、再加点白糖调和口味,出锅撒适量胡椒粉即可。

11、这是做好的酸辣汤,除了做酸辣粉,米线面条都是不错的选择。

12、开水焯烫青菜。

13、水开后红薯粉烫上50秒左右即可,不可太久不然没嚼头。

14、红薯粉垫点,浇上酸辣汤,撒上熟芝麻,炸花生,青菜,香菜末即可。

  简易版煎饼果子

  

做法:

1、面粉加适量盐,加清水和成稀稀的面糊。

2、小香葱切葱花。

3、平底不粘锅加热,刷一层薄薄的植物油。

4、倒入面糊,转动锅,使面糊均匀分布在锅的底部一层,倒入的面糊不要太多,能摊成薄薄的饼即可。

5、待面糊凝结时,磕入一个鸡蛋,用勺子摊平覆盖住整个的饼。

6、等蛋液凝固时,撒上葱花,煎熟即可,依次把所有的面糊做完。

7、喜欢什么菜都可以卷进去的。

  (版权归原创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