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吧!平时在外面喝的粥都是''胶水粥''?

不管是早餐还是夜宵

吃一碗浓稠鲜香的粥是很多人的首选,小编当然也是入如此,但是你们有想过

相这么粘稠香喷喷的粥是怎么做的吗?

视频告诉你真相!土豪专属!

  

如果你认为店家是经过几个小时熬制出来的米粥你就错大了!也许你知道添加剂、明胶什么的,但你肯定不知道黄原胶!也叫粥宝!没错,你以前吃的浓稠的粥,很有可能就使用粥宝——黄原胶

使用这种黄原胶的添加剂加入粥后,只要少量的米就能熬制一锅香喷喷浓稠的粥,而且只需要十来分钟,还比长时间熬制出来的粥还更具卖相,米粒和米汤比较均匀,而未加黄原胶的粥,米粒和米汤是分层的。

视频中在街边的某食品城内随意走进一家售卖食品添加剂的店铺,就买到了黄原胶。

看来,店主不仅对我们购买黄原胶是用来熬粥的做法,毫不惊讶!而且还推心置腹的告诉我们,像这样一包1公斤的黄原胶,足足可以熬1000斤的稀饭

  

看起来效果的确是非常的明显,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

并非如此,辟谣!

黄原胶又称黄胶,具有多种功能,可作为乳化剂、稳定剂、凝胶增稠剂等黄原胶是属于合法的食品添加剂当然食品添加剂都有限定的使用范围和用量,只要按限量规定使用,是不会对人身体产生危害的。

据介绍,黄原胶、糯米和马铃薯粉都可以放在粥中作为增稠剂,早在多年前就有粥里面加黄原胶的消息流传,但是现在很少用了有些商家称,紫米、糯米和大米一起熬就能起到增稠的作用,不用加黄原胶就能熬出粘稠的粥来。

虽然黄原胶并非是什么害人之物但不乏有没良心的小贩最求快速和利益,超量的添加。那么该如何分别呢?

  看米粒熬煮的程度

放入增稠剂的粥,汤稠米白,米粒仍然有形状,而且米汤更多。

正常煮好的粥,米汤较清,较少,但米粒已经开花,汤色稍白。看起来很浓稠,但米粒没有开花或膨胀的度较小的多为急火熬制后加入增稠剂。

  粥中加水是否容易分层

我们在家熬粥,中途加水,会出现粥水分离的现象,有地方称此现象为“泻了”。我们可以选择将可疑加入增稠剂的粥倒入一定比例的水,搅拌后看其是否分层,若分层现象不明显则极有可能其中有增稠剂。

  豆类粥是否过于黏稠

八宝粥或其它粮豆粥等因含豆类多,不易出现黏稠效果,商家更容易超量加入增稠剂。此类粥如黏稠度高则也可能加入了增稠剂。

  看表面是否浮有“米油”

家中熬粥一般米油只有一层,喝掉后即使再熬煮也很难在出现,而很多外卖粥每一碗都有一层米油类物质,此类粥也可能是加入了增稠剂

还有一点是切勿贪图便宜方便!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一锅砂锅粥的成本主要包括汤料、米和海鲜三部分。“按1份粥加入1斤虾蟹计算,全部使用正规食品成本需要50元左右,如果砂锅粥的售价比成本还低,很可能有问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