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上卖出1600碗,这个连门都没有的馄饨小店竟是杭州夜宵界鼻祖!

  更杭州

  

  

  

20年前的杭州城,夜生活还没有现在这样丰富多彩,晚上10点以后街上已经鲜少有人。夜宵也没有现在的全民最爱——“小龙虾和烤串儿”,大家都只是在路边摊上,吃吃馄饨、面条之类的。

  

几乎大部分关于老杭州的美食攻略上,都有银花馄饨这个名字。银花馄饨开在中山南路鼓楼下面,每天从早开到凌晨,店面很小很旧很不起眼,然而光顾的人却是络绎不绝,即便是深夜到访,客人也是满满当当。

  

  银花馄饨混迹杭州美食圈24年,很多食客都是冲着他家杭州老底子味道来的。来这里吃饭的,除了夜场归来的年轻人,还有跑夜车的司机,值晚班的警察、医生之类的。更有夸张的,曾有人开着一辆兰博基尼,连续一周来吃一碗馄饨。

  

  银花馄饨没有门,所以24小时从不关门。银花馄饨店里也没有空调,哪怕是现在40度的高温天,也有不少人宁可热到汗流浃背,也要露天吃一碗馄饨。银花馄饨的食材很是讲究,肉要当天的夹心肉,馄饨都是现包,甚至连拌肉馅的人都是十几年没换过。生意好的时候一天卖几千碗,光是煮馄饨的水一晚上都要换好几拨。

  

  银花馄饨是典型的南方小吃店。或许很多人更爱吃银花的生煎包、煎饺,也会有人觉得银花馄饨的味道也就只是寻常。但是对于很多念旧的人来说,银花的馄饨代表小时候那个年代的回忆。这些时间久的东西,吃的时候已经不止是单纯的味道,还有对以前的怀念。

  

  40度的高温天,你最想吃什么?

  每晚一条原创短视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