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买回家,不能直接放冰箱,原来这么多年都错了!

  

  天天吃、家家有的

  “全营养”食品鸡蛋

  却存在大量食用、储存误区

  快看你中招了吗?

  

  存放误区

  

  误区一:横放鸡蛋

鸡蛋放久了,尤其是温度过高时,浓稠的蛋白黏液在蛋白酶的作用下脱去部分水分,从而丧失了固定蛋黄的作用,蛋黄由于比重小于蛋白变会上浮,靠近蛋壳变成粘壳蛋,因此鸡蛋不可横放。

  

  误区二:直接丢冰箱

许多人买回鸡蛋后直接丢冰箱,哪管横放还是竖放。还有人将鸡蛋尖头朝上,大头朝下,摆放整齐,这样也是不对的,蛋黄同样会上浮贴在壳面。

  

  误区三:冲洗后存放

清洗后的鸡蛋,外蛋壳膜会被破坏,细菌和微生物便会轻而易举进入蛋内,加速鸡蛋变质。因此,若担心鸡蛋外壳过脏、污染其他食品,可用保鲜膜包起来再存放。

  

  正确存放

  

  贴士一:大头朝上放冰箱

买回鸡蛋后要将鸡蛋大头朝上、小头在下地摆放在冰箱内。这样可使蛋黄上浮后贴在气室下面,气室可有效防止微生物入侵蛋黄,保证鸡蛋的品质。

  

  贴士二:远离挥发物存放

蛋壳上有许多细密的气孔,若是和葱姜蒜等挥发物一同存放,强烈的气味便会渗入鸡蛋,加速其变质。

  

  贴士三:从冰箱取出后尽快食用

鸡蛋从冰箱中取出后必须尽快食用,冷藏的鸡蛋遇室温会“发汗”,小水珠中的细菌和微生物可能会进入蛋液内部,因此必须尽快食用,而且更不能再次放入冰箱。

  

  除了鸡蛋的存放

  一些食用误区也困扰着我们

  食用误区

  

  误区一:老年人不能吃蛋黄

许多人认为,蛋黄胆固醇高会导致高血压、冠心病等,因此许多中老年人不吃蛋黄。美国营养学家研究表明,适量食用鸡蛋后人体内胆固醇含量并不受影响。

  

由于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2、B6、钙、磷等营养成分,被誉为“全营养”食品,因此每日吃1至2个全蛋,不仅不会使得胆固醇升高,还有益健康。

  

  误区二:豆浆鸡蛋不可同食

一些人认为豆浆中的胰蛋白酶抑制物,会抑制蛋白质的消化,降低营养价值 ,这也是不对的。

  

豆浆充分加热后,蛋白酶抑制物的活性早已被破坏。鸡蛋和豆浆同时使用,不仅没有降低营养价值,还能平衡胆固醇、氨基酸互补、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

  

  误区三:煮鸡蛋时间越长越好

鸡蛋吃法多样,可煮、蒸、炸、炒等,但煮、蒸鸡蛋营养更佳。可许多人在煮鸡蛋时为了保证鸡蛋煮熟往往煮很久,这样反而会使鸡蛋中的亚铁离子与硫离子化合生成硫化亚铁,妨碍人体对铁的吸收。

  

因此可锅中加水,将清洗过后的鸡蛋浸泡1分钟,小火烧开后,文火煮8分钟即可。

  

此外,市场上富含锌、碘、硒、钙的各种“功能鸡蛋”也不要盲目购买。由于并非每个人都缺乏其中所指的营养素,因此切忌盲目进补。

  

  怎么样,

  是不是长知识了?

  快告诉身边的人吧!

  点击阅读原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