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类菜有毒性,中了就很难医治,越早了解越好!

  

  我们每天都会吃到很多不同的饭菜,有句话叫做:百病从口入。绿色蔬菜对身体固然很好,但是这5类菜要注意,因为它们有禁忌,千万别触碰红线!

  第一类:腐烂的生姜

  

  生姜是我们常用的菜肴调味料,吃生姜也有很多好处,“冬吃萝卜,夏吃姜。”这说明生姜的好处还是有很多的。但是,生姜出现腐烂的时候,就会生成一种极强的毒性,这时候千万别吃了。

  第二类:发芽的土豆

  

  土豆也是我们常见的食物,其是继水稻、小麦之后的第三主食,它含有大量的营养,基本可以满足人体正常的需要。但是,你们有没有发现,很多土豆会发芽。这时候最好别吃了,因为土豆在发芽和皮肉发紫处含有大量的毒素,如果人吃了,及其容易导致中毒,要知道,土豆发芽的这种毒是很难解的。

  第三类:长斑的地瓜

  

  地瓜,我们都吃过,很好吃。如果地瓜出现长斑、斑点发黑,那么我们就不要吃了。因为这些是地瓜被病毒感染了,而且毒性极强。这种毒不管是蒸煮,还是炒烤,都无法消灭。

  第四类:青色西红柿

  

  西红柿之所以是青色或者是带有青色,那是因为它还没有足够成熟。这种西红柿带有龙葵毒素,若是人吃了这种西红柿,则会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现象。生吃更容易中毒,所以一定吃变红成熟的西红柿。

  第五类:变色的紫菜

  

  紫菜,大家都吃过吧?今天要讲的是紫菜浸泡在凉水中出现变色的情况,如果紫菜在浸泡过程中出现变色,那么请大家就不要吃了,对身体会有一定的伤害,所以最好别说。

  上面的这五类菜,我们要谨记,千万别贪小便宜。因为天上不会掉馅饼,就算是掉了,也不会砸到你头上的。

  夏季已经过去了,秋天一到来。但是,夏季的气息还在,最近的高温让人很烦躁。高温有多雨,空气质量较为潮湿。这时候我们火很容易生病的,特别是湿毒,这时候我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

  夏季养生靠食疗:

  

  食疗是所以的养生中最好的方法了,而食疗首推的食物是薏米。因为薏米是入脾的,可以健脾除湿。薏米则味甘淡。一般性属寒凉,和作为果实、种子及质重的药物多为沉降药,沉降药则能渗利。相比其他具有燥湿功能的药材,薏米的特点就是渗湿、安全。

  【薏米红豆粥】:我们先要准备好薏米100克、红豆30克、芡实15克、枸杞5克。然后将薏米、红豆等洗净,红豆、薏米要提前浸泡1小时。接着将所有材料盛入炖盅,放入适量的水炖3小时,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冰糖,即可食用。

  

  【薏米红枣粥 】:我们一样是准备好材料,薏米100克、红枣10枚、糯米50克、红糖适量。然后我们将薏米、红枣、糯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2小时。再把薏米、红枣、糯米一起放入锅内,倒入适量清水,先用大火熬成稀粥,加红糖搅拌即可食用。

  结语:你有没有吃过这些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