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吐司,入秋早餐你来块!

  

  

  前两天有说过,

  入秋后要多吃南瓜。

  昨天家里亲戚还送来两个南瓜,

  长得是没街上卖的好看,

  但是味道是真好。

  昨晚做了南瓜吐司。

  这两天的早餐就有了。

  高筋面粉250g,南瓜泥135g,盐2.5g,酵母2.5g,奶粉10g,全蛋50g,牛奶28g黄油20g

  

  步骤

  1、南瓜准备好,去皮切块,上锅蒸熟,然后碾压成泥,备用。

  2、除了黄油之外的其他食材,放进面盆中,加入南瓜泥,然后揉成光滑的面团。

  3、奶粉可以稍后放,如果南瓜泥和干面粉的混合不能够,就用奶粉冲少量水加入。揉成面团。

  4、面团裹上黄油,揉至完全阶段,手工揉太累,可以用面包机,一定要出现面膜即可。

  5、将揉好的面团,滚圆,盖上保鲜膜或者湿布,放在温暖处发酵。

  6、发酵膨胀两倍大的面团,用手指戳一戳,内部气体很足有多空,取出面团,揉搓排气。

  7、将面团等份分成三份,然后揉搓擀制,卷成面卷。

  8、面卷擀制沿用牛舌状,然后卷起即可。

  9、三个面卷依次摆放在吐司模具中,收口朝下,然后再次进行发酵。

  10、此刻发酵到面团撑满八分满的土司盒即可。

  11、发酵好的吐司,放入提前预热好的烤箱准备进行烘烤,这时准备一碗温热水。

  12、烤箱180度,中上火,40分钟,吐司整个膨胀起来,同时表层上色即可。

  13、出炉后,震荡模具,磕出吐司。

  14、放在烤架上完全冷却后在装入袋子中,这样会不容易出哈气。

  15、需要吃的时候切片食用即可。

  小贴士

  1、南瓜上锅蒸熟后,其实内部水分挺大,所以在和面的时候前期不要加水,真的是揉不开在稍微添加,一般情况下南瓜泥的水分就足够了。

  2、因为这个自己种的南瓜超级甜,所以在做吐司的时候就去掉加糖的步骤,因为吐司片可能会咸吃也可能甜吃,所以口味偏淡。

  3、喜欢松软口感的吐司,所以,在烤至过程,烤箱内放置一碗温热水。这样的吐司会很松软好吃,因为不会过度缺水口干。

  最近这两天南瓜真的能吃个够,

  南瓜吐司,南瓜粥,

  夏天做的南瓜圆子还没吃完。

  秋老虎上来了,

  气温明显燥热,

  多多注意天气从而调节饮食。

  去燥过秋爽!

  en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