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 | 伊朗政府封禁《部落冲突》 游戏被指煽动暴力

  12月29日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Supercell旗下畅销手游《部落冲突》(Clash of Clans)在伊朗被禁,原因是伊朗政府委员会接到一份来自心理学家的报告,报告称该游戏鼓励暴力和“部落的冲突”(tribalconflict)。

  

  伊朗政府认为,如果伊朗青少年对《部落冲突》上瘾,他们的健康和家庭生活将受到负面影响。在今年早些时候,有数据称64%的伊朗移动游戏玩家都玩《部落冲突》。

  在伊朗政府宣布禁止《部落冲突》在该国运营的几个小时后,许多伊朗的《部落冲突》玩家反映他们无法连接到游戏。不过目前还不清楚《部落冲突》是否会被伊朗政府永久禁止,又或者会在加入对玩家年龄的限制后重新开放。

  这不是伊朗政府第一次禁止流行移动游戏在该国运营。在今年早些时候,Niantic开发的增强现实游戏《精灵宝可梦Go》同样在伊朗遭禁,原因是伊朗政府担心《精灵宝可梦Go》使用的定位技术会带来“安全隐患”。

  声明: 本文采用 CC BY-NC-SA 3.0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来源: 手游那点事本文链接地址: http://www.sykong.com/2016/12/155524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