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留鲤复水,僧再无踪迹《剑网3》金鳞奇谈COS欣赏

  《剑侠情缘3》金鳞奇谈

  策划/摄影/后期:@七味zoe

  文案/少林僧CN:黄山

  七秀锦鲤CN:@真的菜菜

  协助:@斌斌hideto

  科普:相信剑网应该是很多人都玩过的游戏,这次的正片也是难得见到这么精致的大制作。

  以下引用COSER自己写的故事文案:

  “岳嵩有寺号少林,以武修佛陀,以善惠苍生。乾坤论道无其右,江湖决武以为尊。

  寺中有殿名伏魔,殿中有僧号净燃,得金刚力,可扭转乾坤,独步阴阳,专伏世间魍魉,拜菩提不灭生,但为渡之。后因狐媚诓许向善遂灭百口,令其性生变,后求执着,以为鬼魅皆毒也,不灭毒即灭众生,此祸必灭之。久之屠灭生灵众,至恶人亦不得免,人鬼皆惧。寺不允,而僧不从,遂除籍离寺,游历江湖,称鬼金刚。

  钱塘有女众号七秀,以公孙为祖,以劍名江湖。秀中有女子名锦鲮,相貌秀丽,男子多慕之。鲮日日暮时留于西子南亭,似候人又似少休。

  一日,锦鲮如常坐亭中而东望,鬼金刚置,问曰:“姑娘可是候人?”鲮曰“非也,但休矣。”金刚笑曰:“那为何日日皆在此亭而不移他处?”鲮曰:“独此处景甚美!”金刚曰:“恐非景,但图人!”言罢手起落法,顷刻湖水激起,化作海溟,天云扭转,可见轮回。僧曰:“汝乃千年锦鲤所化,图江南书生陈氏性命以为己力!”身置菩提宇宙,鲤精双腿化原形,体中金鲮显现,似秋叶片落。“长老!吾守那陈氏非图其元神,此人曾有恩于吾,其命中有七世劫,我欲守其七世太平而报之,此乃末世,望长老待吾还恩后遂长老发落!”僧勿信,遂施法欲化其千年修为后灭之,鲤妖被经咒之力托于空中反转,人形渐退,虽苦不堪而仍念盼挂之词,僧不为动。

  少顷,巨数明珠四落而法不可化,乃锦鲤泪所变,世曰,情义之宝,与舍利同贵。僧大惊,收敛神通,而鲤已修为尽失,变为稚鱼留于钵中。

  “人与妖可存情义,正邪可有判别,灭与救岂可两全?而今误判,吾之过?人之过?魔之过?”

  遂留鲤复水,僧再无踪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