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 红白歌会、游园互动,城会玩的《阴阳师》线下玩出了哪些花样?

  产品为王是网易游戏一以贯之的理念,而在保证产品品质足够吸引的基础上,让游戏内外活动对产品进行赋能,而通过游戏以外的内容,能够使玩家保持对游戏不间断的兴趣点,从而提升产品整体的市场竞争力。特别年底,正是各个品牌的盘点和大事件密集期,1月21日晚,《阴阳师》在上海举办首次大型线下式神应援握手会,网易CC、斗鱼、bilibili、熊猫、战旗、全民、网易新闻七大平台同步直播,在“非酋逆袭,为崽而战”的年度总决选中,《阴阳师》的人气偶像在线下与玩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二次元狂欢盛宴。

  形式:红白应援会,展现日式特色风格

  

  《阴阳师》的定位是“网易和风匠心巨制”,无论是画风、色彩,还是人设、故事,都充满着浓郁的和风特色。而研发团队的匠心将这种美术风格发挥到了极致,展现了让人如临其境的平安京时代。这次的线下见面会,《阴阳师》借着新年之机,采用了“日本春晚”——红白歌会的形式。将人气式神们分开红队和白队,交叉表演斗歌斗舞,这一日本经典节目形式早已为中国的娱乐文化爱好者所熟知,而《阴阳师》的红白应援握手会上,妖狐、萤草、山兔等为代表的人气式神同样分属红白两队,由汪东城、圈九、李向哲、银发娘、西瓜Kune等二次元圈内明星、大触为各自支持的人气式神打气应援,为人气总决选的线下之约呈现惊喜表演。

  内容:献歌斗舞,同人元素激萌

  

  在整场见面会中,《阴阳师》的同人元素无处不在:人气式神们在舞台上载歌载舞,妖狐和萤草献歌,黑白鬼使和樱桃姐妹斗舞,倾情演绎了曾在bilibili、微博等平台屡登首页热搜榜单的《本草肛木》等同人歌曲。在活动最后,全体coser更合唱了大热原创同人曲《百鬼阴阳抄》。活动中处处可见对玩家的诚意之足,将网络上众人耳熟能详的优质PGC和UCG作品现场重演,直击用户的兴趣点,熟悉的同人内容落地,直接的感官体验带来线上所无可比拟的体验。

  模块:序厅游园会,与玩家亲密互动

  

  除了主舞台的表演,玩家还可时时在会场中参与其他模块的活动,例如序厅游园会中可以欣赏同人画作,还有如山兔套环、河童投篮、达摩娃娃机等趣味的游园区现场,还将特别设置LBS特殊惊喜,会场周围的玩家都可获得LBS加成福利等。《阴阳师》官方团队始终将玩家置于活动的主角地位,可以说这是一场带给玩家的同乐会,通过激发玩家对于活动中每个环节的参与,提高他们的活跃度,增强对游戏的归属感。并且,通过全网七大平台直播,以线下联动线上的方式,让无法来到现场的玩家也能够真实地参与其中,体验到集体庆典的福利。

  高度:立体呈现,关注玩家真正兴趣点

  

  真正深入体验游戏内容的玩家,总会更关注与游戏相关的内容。《阴阳师》第一次作为单一品牌举行自己的玩家见面会,将玩家真正感兴趣以及真实能体验的内容作为活动的主体,将游戏内唯美空灵的画面、各具魅力的角色、雅韵和风的音乐,通过场景的搭建、coser的演绎、舞台的表演,立体化地呈现在玩家面前,从另一个高度展现《阴阳师》经得起考验的精致品质。《阴阳师》的人气式神偶像们在今晚以人格化的别样形式再次与玩家狂欢,与此同时《阴阳师》的年度总决选即将进入倒计时,为崽而战的《阴阳师》玩家们即将迎来第一位《阴阳师》年度人气王的诞生,我们共同期待。

  声明: 本文采用 CC BY-NC-SA 3.0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来源: 手游那点事本文链接地址: http://www.sykong.com/2017/01/158624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