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偶像进攻三次元《阴阳师》年度人气王即将诞生

  《阴阳师》首场线下应援会今晚7点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举行,并有网易CC、斗鱼、bilibili、熊猫、战旗、全民、网易新闻七大平台同步直播,两个小时的“非酋逆袭,为崽而战”式神红白应援握手会,集结了二次元圈的众多明星、coser、大触,汪东城、SNH48、圈九、李向哲等圈内明星悉数到场作为应援团的代表,共同为即将诞生的年度人气王拉票造势。而当晚活动的主角其实是游戏内所有非SSR级式神,在大舞台上,呈现人格化的魅力与特质,风趣自诩非酋的玩家们将通过投票来帮助自己喜爱的人气式神逆袭,成为货真价实的年度人气偶像。

  二次元红白应援会,气氛火爆再掀热度

  整场握手会更像是一个大型的玩家同好会,知名舞见和唱见同台演绎《阴阳师》热门同人歌曲,所有式神随机分为红队和白队进行PK,带动玩家进行人气票选。此外,主场馆外还设有游乐序厅,山兔套环、河童投篮、达摩娃娃机等众多趣味游戏和插画、漫画等同人作品展览,给到场玩家提供了全新的欣赏空间。此外,式神红白应援握手会会场结界再开,利用LBS技术的特殊鬼王再次出现,带来游戏内丰富奖励。无论玩家对唱见圈、舞见圈、cos圈、插画圈、漫画圈等哪些细分圈层感兴趣,都能够在这里找到眼前一亮的设计与表演。

  《阴阳师》一直以来的营销模式都印证了其对于用户群体的精准洞察。在已经属于细分市场的二次元领域内,《阴阳师》团队将人群划分为更具特征与代表性的圈层,然后根据每个圈层喜欢的不同主题和形式,推送不同的内容去触达其中的核心人群。正是出于对玩家的用心调研和深入了解,《阴阳师》选择将线上通过多样化的渠道和平台推广的内容重新整合在年度总决选与式神应援握手会中,让前面阶段分批点燃的小爆点聚集起来,再掀热度。

  深度游戏内容,培养“养崽”情怀

  一款游戏如若需要持久的生命周期,最好的做法之一便是让玩家与角色一起成长。在游戏内的升级系统中,《阴阳师》式神召唤、式神养成、传记解锁等方式实现了深度的培养空间,并凭借大量的同人作品,成功塑造起丰富饱满的人气角色形象;而在游戏之外,官方通过让玩家亲手打造虚拟偶像的方式,缔结起玩家和式神的情感,并唤醒玩家对于式神的专属意识。

  在《阴阳师》的玩家群体中,玩家们通常将自己悉心培养的式神称为“崽”,而将自己称为“阿爸”“阿妈”,《阴阳师》巧妙地建立起了一种玩家与游戏内虚拟角色的新的情感连结,这种连结不以角色的战斗强度为基础,甚至与角色的颜值无关,而是游戏内角色的性格特征和个人特质,深深吸引了一大批玩家。从早期,不少玩家被“阎判”“酒茨”等传记内容与剧情内容吸引大吃狗粮,到游戏更新后的爱心彩蛋、每一次剧情对话都被玩家津津乐道,《阴阳师》的玩家对于《阴阳师》的角色倾注了大量的情感,这种情感使得玩家能够无意识地建立起自己与式神的默契,具象化的形象能够形成鲜明的印记,增强用户与游戏的粘度。

  虚拟人气偶像崛起,人气王即将出炉

  在《阴阳师》的年度总决选中,进一步深化了这样的情感连结,被戏称为“YYS48”出道的总选中,玩家们为了帮助自己心爱的式神成为年度人气王,获得游戏内的奖励称号与定制皮肤,在不同渠道纷纷拉票比拼,像极了一场真正的偶像团体选拔。

  而参加线下握手会,人气式神的人格化演绎与应援,又给玩家带来了更深度的互动与惊喜,虚拟人气偶像出现在大屏幕、大舞台,这样真实而直观的参与方式,可以让玩家切身感受到游戏文化的渗透,极大地提高玩家的活跃度,进而强化玩家对于游戏的归属意识。同时,通过对不同圈层的魅力点的集中展现,让参与的玩家能够找到自己感兴趣之处,甚至在同一空间内与不同圈层的玩家金进行碰撞和交流,促进整个大用户圈的良性流动。《阴阳师》的线下总决选创造了全新的对话模式与造星模式,虚拟人气偶像异彩纷呈,而最为值得期待的年度总决选结果也正式进入倒计时,火爆了2016年的《阴阳师》年度人气王即将出炉,这之后对于新兴人气王的打造同样更加值得我们关注与期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