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三年老玩家心得 宇宙法海盗战卡组

  作者:freefreeek

  来看看这两套传说卡组吧!

  龙争虎斗加基森正式公布 132张新卡汇总 龙争虎斗预告片 加基森原画大赏

  第一次发帖,国服炉石刚开我就入坑了,工作+带小孩,三年多里大型游戏几乎没时间碰,差不多就是休闲时候搓搓炉石,还有3DS偶尔耍耍。之前就停留在每月低保,认真冲过两次传说未果,始终是个遗憾。这个月打的比较顺,用快攻萨和海盗战很快拿了低保,回档后掉到8,又很快打到了2,之后海盗战一直在1-3之间摩擦,遇到萨满太多,换宇宙法后明显打的顺了,两个钟头拿到了传说。心情还是很激动滴,玩了三年多终于上传说了………

  这是对战胜率,前边是海盗战,后是宇宙法。

  海盗战卡组就不上了,很传统。贴一下宇宙法卡组,这个基本是照搬论坛“看看怎么赢-宇宙法”视频里的卡组,只是把墨水大师换成了秘法宝典,另外视频提供的对阵思路对我帮助很大,非常感谢。这是原帖[/read.php?tid=10806617&_ff=422&_fp=3]

  卡组心得

  1,针对环境

  我觉得这个是最重要的,其实所谓毒瘤,往往就是各个时期最容易针对当时环境的卡组。目前的环境其实很垃圾,再也没有百花齐放,猎人消失了,动物园消失了,冰法消失了,骑士成了濒危动物,这种状况以前任何时期几乎都没出现过。只要术士就一定是宇宙术,盗贼一定是奇迹贼,小德一定是青玉德,法师一定是宇宙法…………这对于大环境来说变得很乏味,但对于我这种三十老几头脑渐渐迟钝的人来说,环境变得稳定且容易针对,没有那么多的变数。当前环境,最好拿低保的就是青玉萨和海盗战,而当5级甚至3级以后,随着对阵玩家意识的提高,这两个职业就变得有些难再往上了,3-1级遇到最多的是萨满和盗贼,战士对萨满稍劣势,对盗贼优势,这样就容易来回摩擦上不去,宇宙法对这两个职业则有相当的优势,如果10局对战中,萨满盗贼海盗战占了7局,那么可以说宇宙法有7局是处于优势的,这也是目前宇宙法能进入T1的原因。

  2,针对卡组

  之前我用的另一套宇宙法,因为自己玩宇宙卡组时间不长,意识不行,胜率大概只有40%。对萨满盗贼并没有明显优势,而对宇宙卡组更是打不过,索性放弃了打赢对面宇宙卡组的念头,直接针对战萨贼调整自己的卡组,之后胜率明显高了很多,在我后期3级到传说,打这几个职业的胜率应该有8成左右。所以其实想上传说,我觉得针对当前主流卡组和环境,对一般玩家来说比意识更重要。

  3,海盗战心得

  月末5级以前海盗战对阵各职业都是优势,我上5级时胜率在80%以上,首先对盗贼大优,没有嘲讽对方根本挡不住你。然后对萨满也没以前那么慌了,现在萨满基本青玉萨,狼魂过后就没什么墙,而且哪来那么好RP把把都双狼魂在手。海盗战重点是拿脸解怪,保住随从,血低于12还有6攻致死,所以只要不是盗贼这种能一回合打死你的,能保住随从尽情卖血就是了。我遇到的内战,很多对手都是忙着干脸最后被我一两回合翻盘。起手留牌:找武器找武器找武器!海盗战一切攻击的起点都是武器,起手没有武器就全换掉,有武器的情况下,找低费随从。后手如果其它牌好,建议留下“英勇打击”,这张卡对盗贼可以解低费大范,任务达人;对萨满可以干无面者;对小德这张卡尤其重要,可以防止跳费鹿盔带来的连锁崩盘。然后注意下怪的节奏,一定要卡住对手的关键费,比如盗贼3费跳硬币下匪贼,要提前预计好应对。再比如对宇宙卡组,如果在6费时铺一堆怪且把对方打到危险血线,他就要面对发财还是解场的选择,就算发财也是下回合一半多血又不见了。总之让对方下怪不舒服,我们才能舒服。

  4,宇宙法心得

  对宇宙术,宇宙法,青玉德:请参考我引用贴子里的大神视频,我自己直接默认打不过。

  所以这套卡组几乎就是专门针对萨满,盗贼和海盗战的!

  几个卡的选择:

  镜像:很多宇宙法卡组里没有,实际效果我只能说简直拔群,往往成为取胜的关键,青玉萨没有闪电风暴,要过镜像要么砍掉,要么法强+大漩涡,初期就是把对局往后拖一费,而镜像后树个末日只要3费,大多时候也能把场面抢回来。镜像对盗贼也是奇效,对方几乎都是高攻随从,两个镜像吸收的伤害往往远不止2点,太赚了。对海盗战也一样,对方手里一把7攻奥金斧,镜像立起来你是砍呢还是砍呢还是砍呢?

  战利品+苦痛侍僧:能越早找到关键牌,胜率就越高,可以灵活取舍。

  脏鼠:很多时候不敢下,敢下的时候都后期了,而后期我们手牌越来越丰富,就没什么必要了,不带。

  寒冰屏障+寒冰护体:起手不留,这两张牌对阵任何职业,只能缓冲而无法逆转局势。

  铜须:铜须需要跟其它牌配合,而宇宙法抽牌速度弱于宇宙术,对阵快攻前期抽到它几乎都得扔下去当肉盾,所以我放弃了。其实宇宙法解牌够多,卡扎库斯合一张卡感觉够用了。

  暗金教信使:很好用,为对阵带来更多的灵活性,有一局对龙牧,我抽了个大王硬是铺了满场地狱火把对方压死。

  冰霜新星:没有末日的情况下基本就是拖一回合,很多时候无法逆转局势,我没带。

  狂热铸魂者:针对快攻就没带。

  水元素:带冻结的墙,我遇到的对手几乎没有不解的,嘲讽属性一流。

  卡扎库斯:没啥说的,能4费准时下它比赛赢一大半。

  秘法宝典:往往有惊喜。

  起手必留牌:

  卡扎库斯,火山药水,雷诺,末日,变形术,软泥(战士必留,萨满看其它手牌,盗贼不留)

  心得:这套卡组解场手段非常充足,所以前期不要吝啬,尽量保持场面干净。三四费比较关键,要有应对对方匪贼、大范、达人、无面、暴乱的手段,把这些硬骨头啃掉,加上海量的AOE和保命手段,优势就会逐渐扩大。对盗贼有可能解场手段会不够,尽量用掉秘法宝典来填补。另外在对手有场攻的情况下,一定要计算好伤害量,如果可能被打死就不要吝啬雷诺。

  似乎没有更多心得了,真感觉我这种菜鸡都能靠这套卡组拿传说,那它确实强度高又好用,谁用谁知道~

  》》》》》》》》

  口袋巴士为亲们提供阴阳师、王者荣耀等最热最新的手游资讯,就订阅我们吧,新闻、评测、攻略统统不要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