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场诉求女性权利游行中,人们举起了守望先锋的标志

作者:S.Mars

  确切地说,是守望先锋的喷漆图案。

  本周末,世界各地都进行了规模盛大的名为“Woman's March”的女子游行活动。最初这个活动是为了抗议川普歧视女性的言辞的,如今它的主题已经延伸到了有关女子权利的各个方面。

  参与游行的人打着各种各样的标志,其中就包括暴雪的《守望先锋》。

  

  上面的图片就来自21号在首尔的游行,上面显示出一个人挥舞着带有守望先锋英雄“D.Va”著名的那个的兔子符号。

  D.Va是守望先锋中韩国的代表英雄——这也是为什么这个标志出现在首尔的原因。D.Va的真实姓名是Hana Song,在游戏中,她使用机甲和敌人作战。

  

  而那个兔子的图案正是D.Va在游戏战场的喷漆图案,看到那只萌萌的但眼神锐利的小兔子了吗?

  在游行中,这个兔子符号也出现在了一些标语旁边,旁边写着“妇女的崛起=国家的崛起”。

  

  作为一个游戏角色,D.Va借鉴了一些其他的机甲设定,比如新世纪福音战士和苹果核战记。

  不过你可能不知道的是,这个“兔子脸”图案其实由来已久。它可能来自于一部电影,《Sucker Punch》。在那部电影中,人们用机械兔子来对抗法西斯主义者。如今,这只兔子和全球妇女诉求平等和权利的游行,以及对压迫的反对联系在了一起。

  

  虽然守望先锋一些女性角色的设计最初并不为玩家所接受——比如中国的角色“美”。不过经过一轮又一轮的讨论之后,玩家群体提劲逐渐发现并理解了暴雪当初设计这些女性角色的用意。

  游戏正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接受着。

  现在,已经有人将D.Va这样的游戏人物看作是女性争取自身权益的象征。而现在流行的大部分游戏本质上是社交和互动的,所以以后我们也许会越来越多地在现实生活中,看到更多不同含义的游戏的标志。

  也许那时,游戏就会真正走进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被每一个人所喜爱、接受,并影响我们的生活了。

  “

  虾丸君:这个世界需要更多的英雄。

  别瞎玩

  ID:geekgaming

游戏,一部时代的科学史

更多文章请移步菜单栏“虾丸主线”和“虾丸社区”游览

如有投稿或合作意向可发至geekgaming@163.com邮箱

  

我也来点个……哎呀怎么划开了?在左下角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