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无人车项目遭遇离职潮!原因是薪水太高钱赚够了

  日前,据报道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多名自动驾驶汽车专家纷纷出走,而原因在于,由于自动驾驶汽车部门价值逐渐攀高,公司给他们开出的工资太高了。

  

  正因为如此,许多拿钱拿到手软的专家们感觉没有留在公司的动力,有些人甚至去创办了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创企,或者发起了相关项目。据调查,到2015年末的时候,该项目的某些员工可以享受到的薪酬高达数百万美元。

  实际上,年薪30万美元在硅谷已经是很高的科技公司雇员工资了。一位员工表示,他过去四年的奖金和股票奖励翻了16倍。谷歌无人驾驶项目的稍微资深一点的员工几乎都不需要这份工作了,因为赚得钱足够了,有太多其他更有吸引力的机会。

  

  这一事件突显了谷歌从数字广告巨头转化为多元化的技术公司的艰难,在不同群主的员工需要不同激励的问题上,谷歌并没有深入研究。包括卫生保健等项目等补贴都没有产生像汽车项目一样巨大的支出。经过近十年的研发,Google 无人车已经在公共道路上开了 200 多万英里。

  但即便如此,这个项目离商业化到可以拿来卖钱还有很大距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