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 | 《王者荣耀》已拿下台湾收入冠军,实力演绎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文/手游那点事Jagger

  手游那点事每周末推出《App Store风云榜》,栏目针对一周App Store的游戏榜单排名、新游上线、下架监控情况进行总结和点评,同时海外App Store平台上值得关注的动态也会收录进“海外观察”中。为读者提供一周最及时的App Store游戏资讯。

  以下是本周(2月11日-2月17日)App Store观察:

  一、大事件:《王者荣耀》拿下台湾1月收入冠军,腾讯已经打响出海第一炮!

  

  本周2017年1月App Annie手游指数发布,《王者荣耀》拿下了台湾地区月度收入第一。根据手游那点事了解,由Garena发行的台湾版改名为《传说对决》,于去年10月份上线。不过由于Garena获得授权之后,和腾讯天美工作室一起做了较大的本地化改动,还出现了很多与原版《王者荣耀》不一样的英雄,而被误认为是山寨版本,甚至在台湾曾经出现《王者荣耀》粉丝抵制《传说对决》的情况。走过山寨乌龙之后,这款产品目前已经稳定在台湾畅销榜前5名,榜单稳定性也和大陆前期的情况相似——在高位波动。这款不花钱也能变得更强的手游正在不断的扩大它的用户群。

  

  同样Garena也拿下了东南亚授权,越南版本于11月21日上线,从畅销榜TOP20爬升至TOP10。今年会是《王者荣耀》的出海年,势头比想象中更凶猛。迟迟不重视海外市场的腾讯,一来就放了个大招,用实力演绎什么叫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二、 新游观察:大厂缺席,小厂建立山寨集中营

  

  大厂依然在发行淡季,只有腾讯、乐逗几家大厂推出休闲游戏。本周的新游多数来自中小厂商,它们似乎在建立山寨集中营。本周上线的137款新游里,不乏《三生三世》、《滚动的天空》、《猎鱼达人街机版》、《神奇宝贝》这些耳熟的名字,但是认真看产品icon和发行商资料就会发现,全部都是未获ip授权的山寨产品。近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视剧热播,山寨手游《三生三世》也应势上线付费榜,一度窜升至榜单前200名,效果还算比较突出。猎豹移动旗下横扫全球各大市场免费榜的《滚动天空》也已经被厂商列入山寨标杆中,本周就有2款山寨版。

  本周终于迎来了腾讯的《猎鱼达人》,不过有趣的是一款名为《猎鱼达人街机版》的游戏抢先腾讯4天上线。不过遇多了山寨,用户也变得越来越聪明,山寨版猎鱼并没有冲进免费榜前1000名。

  三、下架监控:完美世界《东方不败》、英雄互娱《无尽争霸》下架

  

  本周一共有32款手游下架,完美世界的《笑傲江湖3D之东方不败》、英雄互娱《无尽争霸》也在下架列表中。《东方不败》手游上线将近一年的时间,最佳成绩是畅销榜236名,总体成绩在1000名徘徊,一个识别度不错的IP加实力强劲的开发商,这样的成绩还是比较差的。

  《无尽争霸》是一款MOBA手游,大家都知道现在《王者荣耀》几乎垄断了整个MOBA市场,其它巨头想要分一杯羹还是比较困难的。

  声明: 本文采用 CC BY-NC-SA 3.0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来源: 手游那点事本文链接地址: http://www.sykong.com/2017/02/160382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