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本周克隆橙卡大乱斗 设计师回应竞技场标准化

  

  又到了《炉石传说》每周四更新的乱斗模式,本周主题是二周目的“克隆球大战”,而在最近官方提出的竞技场标准模式化,总监 Ben Brode 第一时间给出了解答。

  

  本周乱斗主题“克隆球大战”曾于去年 6 月出现过,规则简单,玩法趣味性十足。每位玩家的套牌都由随机传说随从组成,且每个随从都会有四个复制品。在经历了将近一年的卡组变迁之后,许多全新的传说随从加入了炉石旅馆,这一回的“克隆球大战”肯定会更加精彩。(比如欧洲人的海盗帕奇斯四连发…)

  

  关于下一次更新即将进行的竞技场改动,最大的变动无疑是该模式将从“狂野卡池”转变为“标准卡池”。因为随着越来越多的卡牌进入竞技场卡池,许多趣味互动机制被削弱,玩家对卡牌的选择策略性降低,竞技场逐渐演变成纯靠运气和血统的地方,设计师期望这项改动将会让玩家重回研究卡牌加成机制的时代,令每次的竞技场卡组变得更有特点。

  

  此外,设计师还对卡牌的出现频率作出了改动。首先将会降低普通和基础稀有度卡牌的整体出现几率,让更多有趣的稀有、史诗、传说级别的卡牌更容易出现,而比较影响竞技场平衡的“渊狱惩击者”和“烈焰风暴”的出现几率将降低约 50%。此外,很多白板经典中立卡牌的出现率也将被降低,这些趣味性不高的纯看身材随从将会被法术牌、职业牌和资料片的新牌所替代,这项改动也将会让竞技场有更多的发挥空间,更考验玩家的策略和能力。

  

  对于竞技场标准模式化带来的玩家热议,《炉石传说》总监 Ben Brode 和设计师 Iksar 也第一时间在国外的玩家社区 Reddit 上进行了答疑。

  BB 认为,这次改动是一次步伐非常大的试验,如果在实施了一段时间后,玩家实在不喜欢,他们愿意将它回归到原本的“狂野卡池”,或者尝试更多的夸张方案,比如只出现某个版本的卡牌或者只出现橙卡和法术卡牌。不过无论怎样,他们也会在竞技场的游戏体验中扮演更主动的角色,希望玩家在体验过之后积极给出反馈。

  

  之后 Iksar 也补充到,这次变动并不是一锤定音,这次竞技场的标准模式化将会让玩家体验到当卡池缩小之后,更为有趣的构筑体验。值得注意的是,在补丁实装之后玩家还可以继续使用之前没打完的牌组,结束当前卡主之后新的构筑才会不再出现“狂野卡池”的卡牌,所以玩家还是会时不时遇到打出狂野卡牌的玩家,这是因为他们之前还没打完。而关于法术出现率的改动,更新后的机率将会比改动前高 20%

  

  这些改动预计将会随着 2 月底的补丁同步上线,竞技场的正式标准模式化是否预示着将会出现全新的“狂野模式”玩法?联想到之前 BB 的言论和“猛犸年”的预告,这也不是完全不无可能,关于即将来到的“猛犸年”,全面改革的竞技场,玩家们又有什么想说的呢?

  任玩堂,推荐真正好玩的手机游戏!AppGame.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