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回应:《守望先锋》死神为什么不能取消幽灵形态?

  在目前《守望先锋》的环境中坦克横行,死神作为游戏里最明显的反坦克英雄,在这样的环境下却发挥不了什么作用。有玩家向暴雪提议能否让死神能够主动取消幽灵形态的效果,暴雪表示不是绝对不可能,但是和设计的思路不符。

  

  不是说死神绝对不能主动取消幽灵形态,只是游戏里还有其他类似的技能,比如路霸的治疗和莱因哈特的冲锋。

  我们可以让这些技能能够主动取消,但是这些技能本身就要有一定的副作用,这样游戏才有意思,敌人才有机会抓住你的错误。

  

  比如说法老之鹰的大招,这是游戏里伤害最高的技能之一,但是有一个明显的副作用,法老之鹰在施放这个技能的时候就是一个活靶子。所以玩家在使用这个技能的时候就必须要考虑,我怎么才能打到更多人?我怎么才能保证自己不被打中?很多职业选手都会研究各个角落,在敌人没有防备的时候突然出现使用大招,然后迅速撤退。

  

  对于死神而言,他的幽灵形态技能非常强大,但是你知道他在幽灵形态下是无法攻击的,当然自己也不会受到伤害。对于有经验的玩家来说,他会一直跟着死神,等待效果结束的一瞬间发起攻击,如果死神可以随意取消的话,那么死神的敌人根本无法判断效果结束的世界。加上网络延迟影响的话,死神甚至可以免费赚到一枪。

  再次说明,这并不代表死神的幽灵形态绝对不能主动取消,我只是想跟大家谈谈我们是如何考虑的,移除这些技能的“副作用”对于游戏不一定是好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