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日服上线,《王者荣耀》低调出海

  作者:影游帝

  (影游圈由大象安全套独家赞助)有消息称,国内大热的现象级游戏《阴阳师》近日正式开通了日服,同时登陆App Store和Google Play,并迅速攀升至App Store下载榜第15位,打开了“封闭”的日本市场,网易领衔的中国手游开启了海外征程。

  作为中国最大的游戏巨头,腾讯的出海之路似乎较老二网易要早的多。然而,不管是收购《英雄联盟》开发商Riot Games的100%股权,抑或是并购《部落冲突》开发商Supercell,通过买买买方式的全球化征程给人印象更像是土豪,而非游戏产业的贵族。

  如今,从自己抄袭自己而来的《王者荣耀》,日活超过5000万、占据95%的国内市场份额已证明了这款MOBA游戏依赖的不仅仅是微信、QQ的强推,游戏本身相对公平的竞技属性也是其中的重要原因之一,而后者无疑是《王者荣耀》出海的最大底气。

  从全球范围来看,没有任何一款MOBA游戏产品能达到《王者荣耀》如今的高度,即便曾经红得发紫的MOBA游戏《虚荣》也不能,《王者荣耀》出海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身。

  从2016年开始,《王者荣耀》开始相继登陆港澳台,又花了半年的时间才走进了10多个欧洲小国和东南亚,低调而有条不紊的开启了全球化进程。与其他中小厂商一样出海路线图一样,“港澳台——东南亚——欧美”,腾讯显得并不激进。

  据悉,《王者荣耀》已经拿下了1月份台湾iOS收入冠军,iOS与Google play联合收入榜第三名。在香港、越南、泰国三地,也稳定在iOS与Google play双平台畅销榜前20名,并保持着稳健的增长趋势。

  腾讯的不盲目扩张也体现在代理发行商的选取上。据悉,曾有许多海外发行商与腾讯商谈《王者荣耀》代理发行一事,但都被腾讯婉拒。最终,腾讯选择了位于新加坡的发行商Garena。除了因Garena曾代理发行过《英雄联盟》、《梦幻西游》等知名游戏,拥有丰富的代理发行经验之外,Garena具有腾讯投资背景无疑也是重要因素。交给自己人发行,可以获取更真实有效的市场数据,从而为《王者荣耀》全球化发行铺路。

  在海外,《王者荣耀》中的英雄都相继进行了故事改编,努力适应本土文化特色。或许,在腾讯细致的“微创新”之下,《王者荣耀》会在海外开出不一样的果实!

  (影游圈为“首席媒体官”旗下媒体)

  【招募令】

  一手抓影视,一手抓游戏,你就是娱乐达人!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影游圈 或者微信号:bckrbckr

  同小帝一起分享那些娱乐趣事、游戏经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