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忆艾泽拉斯:那是魔兽世界,属于我们那年的荣耀

  

  2005年,一款叫做魔兽世界的游戏进入中国,点燃了无数玩家心中的最亮的灯塔。

  那时候,我们见证泰坦来到艾泽拉斯,对这个星球进行改造,守护了这个新生的世界,然而泰坦最强大的战士萨格拉斯却因思想堕落,集结邪恶势力组成“燃烧军团”入侵艾泽拉斯……

  魔兽的世界史画卷在我们眼前展开,种种爱恨情仇让人目不暇接。

  甚至为了更深入的了解世界,我还收藏的全套正版的魔兽世界英文版小说。

  

  转眼十几年了,想想那时候,我们感觉自己无所不能,可以守护这片大陆,对未来也充满想象,也正是那时候也总感觉自己很渺小,世界很大,有做不完的事情,有尚不明了的悲伤喜悦。我们和魔兽世界一起长大,像安度因王子和贝恩•血蹄一样,寻找新的人生意义,踏上新的生活。

  

  一款游戏构架了一个真实而又奇幻的世界。

  艾泽拉斯的风吹过西海荒野,吹过北极大陆,吹不散的是第一次踏进熔火之心时的震撼和悸动。就像永恒之井大爆炸一样,这个世界铺天盖地的来到了我们的面前,带来了无边无际的浩瀚宇宙,神奇的泰坦创世,有生命就有了正邪,有正邪就有了战斗,和平是短暂的,黑暗之门再度开启,亡灵天灾大幅攻击,死亡之翼疯狂归来……这一幕幕犹在眼前,荆棘谷、纳格兰、南海镇、菲拉斯,走过那么多地方,留下那么多回忆,立志守护的故土,能否在浩劫中重生?

  黑翼之巢时兄弟会之剑一出再无兄弟,希利苏斯全民搬沙的盛景,血色修道院门口杀小号……魔兽的故事太多太多,我们永远无法预言最后的终结。

  

  而除了游戏本身,最不能忘却的还是人。

  当作为一个新人踏上征程时,一定会有人带领你走过迷茫,在满大街都是人的时候,几乎90%以上的圣、牧、法在野外路过你身边时都会给你扔Buff,让你立刻觉得这个世界并不是由代码组成的所谓游戏,而是活生生的真实而温暖的存在。直到今天,还有一部分老玩家保留着这个习惯。

  八大种族,九大职业,在副本里灭得死去活来;年少轻狂,兄弟携手,也会为了暴雪中国行激动呐喊。再到如今……

  

  再到如今,可能我们再也不会因为公会考勤而风雨无阻,再也不会因为合作点卡买一堆堆的可口可乐,再也不可能为了r14而保持一天20小时在线,工作和生活已经“侵占”了所有空余的时间,唯有一点点空余可以怀念当年荣耀。

  以前进游戏,好友列表要翻好几页,密聊忙得感觉自己是世界巨星似得,更别提和战友一起下副本、一起刷坐骑、一起做公会任务,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好友列表里亮着的名字越来越少,到最后只留下空空的灰色,再到最后,连我自己都不在上线了。

  

  不过除了不上线,还是有很多朋友保持了一些线下的联系,我们奔波于不同的地方,经历了不同的人生际遇,除此之外,我们仍然想要寻找能够带给我们重回过去的心情。

  直到看见如下的新世界:

  魔之大陆的异界与诸神照耀下的神之大陆相遇,邪恶贪婪丛生,战争一触即发。而身体孱弱的人类在诞生之初,人类只是众多种族中的普通一员,因为身体孱弱的人类,凭借高超的智慧和超强的学习能力在位面战争中崛起,学到了无数的知识:精灵的魔法、巨人的剑术、矮人的技术、侏儒的科技,甚至魔族的法术。诸神也无法小觑……

  

  这是一款MMORPG手游的背景设定,这款叫做《权利与荣耀》的游戏,再度开启了一个奇妙世界,北欧希腊神话的融合,无论如何也要守护大陆平静的决心,尽管明知不同,还是在心中重新升腾起了热血。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作为手游,可以随时随地利用碎片时间,可以用最放松的姿态迎接最热血的国战。

  雷熊、霜狼、飞狮、魔牛、影蛇、战鹰六个国家,也有着不同的信仰力量。

  

  尽管离开了艾泽拉斯,还和一些老友有着联系,这款游戏除了国战,还主打交友,今天,也就是2017年2月23日,《权力与荣耀》正式公测,我会和之前的老朋友们一起重新踏上另一个奇幻的大陆,在新阶段认识新朋友,然而不变的,是那份内心不变的感动与激情——”荣耀即吾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