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终极奥义秘术!成为火影劫的四步修炼法则

  前几天Rookie的一场火影-劫杀的QG溃不成军,其实早在几周前隔壁家SKT与KT的天王之战中Pawn和Faker都秀过劫,都取得十分不错的成绩,而且对于当下版本而言劫也是非常强势的上分选择,高达73.25的禁用率足以说明了一切,但是劫是个需要操作的英雄,因此笔者再这里像你们介绍劫成火影的四步曲。

  劫-版本趋势

  

  讨论一个英雄的强大与否不能但从胜率来看,再相比登场率,版本的英雄禁用率更能表明一个英雄的强弱,从上图可以看到不详,劫,妖姬三大刺客成为了“峡谷杀神”,只要给与优势便能拥有无限可能。

  

  而再当下“无位移”的ADC成为主流的时代,这三位刺客都有着多段位移&高额瞬间爆发,但是对于当下控制型辅助当道,妖姬&不详都很难轻松的完成突袭后排,而劫不同,他的大招&W技能能够让他来去自如,特别的是水银饰带已经不能解除其大招,让他真正的走向了人生巅峰。

  四步曲教你玩转火影劫

  

  一步曲(前期):消耗加发育,六前很关键

  劫无疑是最佳以静制动的英雄,如果对线远程法师/消耗能力强的近程,不要一老在前面补刀给与对手消耗你的机会,不妨在后面用Q慢慢的补刀,最佳的是用Q补刀同时还刮到对手;WEQ连招慎用,一旦用了后你不仅没有能量而且没有位移很容易遭针对。

  PS:抓住机会,一击必杀;如果不熟练己身的一套伤害,点开技能面板中的 技能查看伤害,接着看对方的护甲/魔抗,最后计算自己一套的伤害和召唤师技能。

  二步曲(中期):六后黄金期,掌握好节奏

  劫在六级后有着强大瞬间爆发能力,再配合队友能十分轻松的完成斩杀对手,因此不仅保证自己的补兵发育,还要眼观八方抓住敌方边路的失误,帮助队友打开局面继而带动整场的节奏。

  1.单杀对手,支援边路:这是常规的刺客处理方式,再推线能力上不及对手,为了防止自己去GANK边路后己身中路防御塔告急。所以再消耗1小段情况下,抓住敌方失误完成单杀后去支援边路(一般都会推线,但是如果兵线对己方有利,让线保持在中间状态最佳。)

  2.如果很难单杀对手:就不要傻傻的在中路干耗着,这是在将自己的强势期慢慢的白白浪费掉,WEQ狠一波线过去后再去抓边路或者配合打野入侵,通是没有闪现》》上路》》下路或者是敌方红BUFF刷新蹲打野。

  三步曲(节奏):单带加牵制,推塔拿优势

  

  胶着局&逆风局的劫很发起团战,或者很难团战中秒杀掉对手以及打出成吨的AOE伤害,不妨利用自己W灵动位移以及EQ的强推线能力再搭配高AD的自己来单带一路,牵制住对手并给与队友发育机会,

  四步曲(后期):稳健加细心,伤害尽其用

  劫作为一个刺客战士,身脆高伤是对他最好的诠释,所以如何保证自己打出伤害并将伤害用在需要的地方上是十分需要注意的。

  

  1.明确己任:作为一个刺客,无论前期发育的好坏,后期打团时的最重要任务就是要把握时机秒掉对方的后排,如果敌方C位发育不佳/核心不是C位,那么将自己的伤害放到核心身上(图中Rookie直追凯南,因为QG全靠凯南的大招当核心控制),或者是用Q技能击中更多人,打出成吨的AOE伤害。

  

  2.正确出击:留意敌方C位的站位/走位,发现失误或者被己方控制可以考虑出击,一定要观察对手的走/占位及己方队友的位置,最好是再看敌方是否交了核心的控制技能等(图中Rookie稳健出击,击杀掉Doinb扇子妈)。

  

  3.保护自己:作为身脆的刺客,敌方突进控制肯定对你虎视眈眈,所以以保证一定要保护自己为前提,否则己方队伍缺少高伤害的你,团战很难获胜。

  符文天赋&出装推荐

  

  印记:护穿*9;符印:成长生命值*9;雕纹:固定魔抗*9;精华:攻击力*3

  劫是一个需要高额穿甲的男人,因为他自己伤害较高,初期因为被动的存在也不会因为攻击力较低而无法进行补刀。高额的穿甲搭配一定的攻击力,让劫对线期间的伤害变得极其恐怖,成长生命值对于劫这种刺客来说具有很高的性价比,提升了他后期的生存力,固定魔抗,让劫面对法师中单,压力更小。

  

  劫在线上是一个需要频繁消耗从而寻找击杀点的英雄,盛宴可以大大的提升他的赖线能力,赏金猎人配合劫的大招斩杀奖励机制可以让劫后期的伤害得到很大的提升,巫术对于劫来说也很重要。雷霆自然是劫不二的基石天赋选择,让劫的爆发更为出色,后期装备成型的情况下,凭借雷霆的存在,即便劫没有大招,也具备秒杀脆皮的能力。

  

  幽梦虽然遭到了小幅度削弱,它依旧是目前版本劫必须选择的装备,中期配合黑切可以让劫的减CD达到30%,从而让劫的操作空间更大,饮魔刀面对爆发型法师必备,伤害跟续航也得到提升,夜刃在提升劫伤害的同时也可以让劫的切入能力更为出色,春哥甲让劫的容错率更高。

  备选:

  Faker在比赛中,为了让劫的移速更快发挥劫41分带的能力牵制对手,在中期选择了板甲,这值得考虑。

  细节决定成败

  

  1.EA是瞬发。速度快于AE,W/闪现过去可以瞬间EA(Q)打出瞬时高伤(图中Pawn细节闪现EA直接带走Faker有闪现发条,拿下一血)。

  2..线上耗血。WEQ触发雷霆。先利用WE去减速对手,把握好自己跟对手的距离,接Q技能,保证两发Q命中对手,直接触发雷霆。

  3.幻影三镖。利用W技能跟R技能的分身,配合Q技能打出三发飞镖,可以造成十分恐怖的爆发。

  

  4.移形换影。拥有大招跟W技能的情况下,将W放在自己身后,开启R技能落地EA接着使用W换位躲避对手关键技能,之后R回去QA打出伤害,配合大招的伤害完成击杀(图中Faker劫就是这样人群中击杀男枪)。

  总结

  劫,在中单的位置上,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极其神圣的存在,如果你可以将这个英雄练习到炉火纯青,中路就没有你打不穿的对手,而劫的基本就是必需要熟练的掌握这四部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