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信,我还以为昨天是愚人节

  手游厂你们天天抄别人,可想过有今天?

  国内游戏公司原创力不足的问题短时间是难以解决了,不过他们最近找到了一条捷径:腾讯推出的《王者荣耀》核心玩法以及许多人物设定都和拳头的《英雄联盟》如出一辙,而网易最近公测的两款手游《迷雾世界》和《光明大陆》,都是明里暗里“致敬”暴雪的《魔兽世界》,圈“情怀粉”的仿作。

  

  从画面到宣传语都摆明是针对“魔兽粉”的《光明大陆》

  由于腾讯和拳头、网易和暴雪的合作关系,人家打这种擦边球别人还真不好说什么:一家人的事,能叫抄么?自家人的“借鉴”,你们外人着急个啥╮(-)

  不过话说回来,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只许手游大厂将端游换皮重制,有没有想过人家端游也能从手游中吸收营养啊?

  

  愚人节还没到吧!

  昨夜在事前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暴雪突然丢给吃瓜群众一大波《风暴英雄2.0》的炸裂消息,装完B就跑真刺激!

  

  你说一个运营了2年之久的游戏,怎么突然就搞出个2.0来呢?

  由于临近41愚人节,吃瓜群众纷纷表示我们看月历了,暴雪爸爸别想套路我们了,这礼拜你说的话,我们一个字都不会信的!你咋不说WOW明天关服,后天公测《魔兽世界2》呢?

  

  对此,暴雪表示崽,阿爸对你们hin失望……

  

  也不能怪玩家不信,现在正处在“愚人节”前夕大家防备心理最强的敏感时间点,而且这个游戏改动也太剧烈太突然了。

  罗列2.0版的变化估计不少人会抱怨太长不看求总结,那M娘就用一张图来长求总一下:

  

  1.0胸部,是贴图的特效!是假的!!!2.0的胸部,才是货真价实……哎呀等等不要拖我走,我为首长开过车!!!

大家好,M娘1.0因为随地飙车已经被带走,现在你们看到的是M2.0~

  其实一张图总结2.0最大的变化,还是下面这张让国内玩家感到意外却熟悉的界面:

  

  大佬们,还不先来几发628压压惊?

  这熟悉的味道,让人不禁感觉《风暴英雄》这款游戏要从田园牧歌式的朴素对战竞技游戏,走上一条又肝又氪的IP角色收集养成游戏之路……

  这路线有点眼熟,呃,这不就是那个谁么……

  

  说的就是你!FGO!

  不过这种翻天覆地般的路线变化虽然在意料之外,却也在情理之中,因为《风暴英雄》是一款集合了暴雪旗下所有IP中人气角色的游戏,它的受众其实和FGO类似,都是暴雪/型月的铁杆粉丝,既然同属于重度粉丝向,那么FGO的成功经验就非常具有借鉴意义了。

  

  说到战斗系统,FGO真的没什么特别的,甚至有点落伍

  FGO早期曾经被诟病游戏性差,界面不友好,BUG众多……甚至一度被评为“完全就是来骗月厨钱的”,不过FGO依靠一切服务铁粉的理念,成功翻身,最终成为了少见的长线吸金手游。

  《风暴英雄》也因为和同类游戏迥异的设定,遭到了大多数此类游戏玩家的嫌弃,不过暴雪并不想为了大众口味而否定自己,如果不能争取到路人玩家,那么何不在“服务忠实粉丝”这方面继续深入呢?

  

  你们跟角色厨讲什么“经验共享没成就感”“团队游戏不能凸显个人英雄主义”这些难懂的话?╮(-)

  于是就有了即将到来的《风暴英雄2.0》,这个版本说是“海量改动”,但是在游戏性上,其实并没有什么变化,可以说2.0版本在进入战场后的玩法和1.0版毫无区别,那些惊人的改变主要发生在游戏竞技之外的收集要素上面:

  首先,游戏原本有上限的英雄和玩家等级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守望先锋》式的平滑等级系统,当英雄升级到某一等级之后,继续升级所需要的经验不再增加。

  

  来自《守望先锋》的平滑等级

  每次升级就会像《守望先锋》那样获得一个补给箱,箱子中可以开出皮肤、喷漆、旗帜、表情包甚至新的英雄!

  

  是的,喷漆狂魔的队伍又壮大了

  而皮肤也不再是1.0版只有3个配色,开箱子将获得更丰富的配色。

  

  每个英雄升级到特定等级,会获得一个专属于角色的箱子,这个箱子一定会开出这个英雄的物品,角色厨们不用担心自己太非酋,开不出喜欢角色的东西啦~

  当然根据骗氪一贯套路,肯定有些皮肤是只有开箱子才能获得的,比如《暗黑破坏神3》中莉亚变成的大魔神,也就是俗称的“莉亚菠萝”:

  

  对不起!图放错了,这张才对:

  

  只有欧洲人才配拯救萌妹…………╮(-)

  除了固有的皮肤收集要素外,2.0增加了更多实用收集要素,比如官方表情包,方便你在战斗中更有效率的与队友沟通,以及,打出GG的时候显得有尊严一些……Orz|||||

  

  官方玩儿梗的胜利,呜喵王和傲娇领主阿拉纳克完全喵星人化了……

  此外还有全新的旗帜系统,在击杀敌方英雄、摧毁敌方建筑、抢夺到Boss等场合会自动竖起来,嘲讽效果拔群!保证会让敌方在下一波团的时候狠狠的干你……

  

  “团战可以输,那只苍蝇我一定要拍!”

  英雄语音也得到了调整,2.0将可以在现在的基础上,对语音进行预设,可以随时在战场上让英雄念出预设台词;并且2.0还加入了来自《星际争霸2》的角色播报员设定,也就是用特定英雄取代目前的战场局势播报员。

  

  播报员阿拉纳克:“你的战友都阵亡了——你怎么不去陪他们呢?”

  看到这里,M娘不得不感慨,曾经大氪个几千就能收集全毕业的那个好单纯好简单好不做作的《风暴英雄1.0》一去不复返了……毕竟,这个游戏收集才是核心玩法。

  

  游戏总监都这么说了,我也很绝望啊!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做一个吴克玩家2.0版理论上【没有必须充钱】才能获得的东西——所有英雄和收集要素都可以通过开箱子获得,你每次升级都会获得一个箱子,而等级是没有上限的,所以,相当于原来需要用RMB购买的英雄和皮肤统统不要钱,统统不要钱,而你需要的只是大佬那样的身体构造:

  

  除了收藏系统的重大改动之外,暴雪还透露了一些例行的更新计划,比如,下一个英雄将是来自《暗黑破坏神2》的亚马逊女战士——卡西娅。

  

  然后下下个新英雄,嘿嘿,厉害了,是我们的花村街机小王子——根基……不是,我是说,岛田源氏。

  

  源氏:时空枢纽的后排们,我可想si你们啦!

  四月份《风暴英雄》除了上线2.0,还将进行【《守望先锋》主题强化月】活动,上线新的守望英雄——源氏,并且加入《守望先锋》主题地图!

  

  反正新英雄是源氏,地图有没有花村就不造啦~应该会有吧!

  我跟你港,这活动,千万别错过,错过了一次,指不定什么时候才复刻——欸?好像哪里不对又好像没有什么不对的样子……奇怪!

  

  今日话题

端游也开始又肝又氪啦~你压力大吗?

  推荐阅读:

  守望先锋新英雄!法鸡妈妈登场!

  M娘带你看展| 科隆游戏展第一日:守望先锋曝光新地图!

  留言有奖活动

  点击【写留言】说出你的想法,有趣的留言将入选M娘定期评选的【粉丝“神回复”大赏】,可爱的【龙猫毛绒公仔圆珠笔】送给你哦!

作者:NEKO 编辑:HANA

这里有一个会动的二维码,不扫它一下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