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游戏高级营销总监贾海漠:打造渗透大众圈层的《阴阳师》文化

  

  还记得,2016年9月9日《阴阳师》全平台公测的那天,大批玩家纷纷注册加入到平安时代的阴阳师行列当中,“SSR”“非洲人”“欧洲人”等网络用词一下子火爆起来。“你今天抽到SSR了么?”也成为了众多玩家相互调侃时的常见话题。作为一款上线不满一年的产品,《阴阳师》却已收获了无数玩家粉丝们的热爱。

  

  5月20日,在网易游戏2017年度发布会上,游戏制作方公布了《阴阳师》全新主题资料片“现世集结之章”,打通了游戏中区服间的限制,加上全新升级的AR玩法,相信一定能够为广大的玩家们带来新的游戏体验。而在发布会后,我们也有幸地采访到了网易游戏高级营销总监贾海漠,请他来畅谈《阴阳师》接下来的发展与定位。

  

  《阴阳师》开测至今将近一年,但仍然隐藏着强大的市场潜力。贾海漠表示,在继续思考与挖掘如何为现有用户带去更好游戏体验的同时,营销工作会继续推出新的注重内容的活动,针对大众用户的兴趣点,采用更合适的传播方法。像最近市面上出现的印有阴阳师各种式神图案的农夫山泉果味水、肯德基推出的“欧气明星餐”、草莓音乐节上好妹妹乐队献唱的式神新歌《酒吞物语》等,都是为努力让品牌文化一步步渗透到大众生活之中,吸引更多新用户加入而进行的跨界尝试。以优质内容先行、多元文化影响的进阶式营销方式,非常适合应对年轻群体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以及对娱乐品质的追求。在未来,我们也将会继续朝着这个方向,打造更多能够触达新用户群体的活动。

  

  同时,对于《阴阳师》的现有玩家来说,游戏的核心玩法是吸引他们的内容,玩法更新上我们一直不断尝试,希望为玩家创造新的游戏体验,加深他们与《阴阳师》之间的粘度。早在今年1月22日的烟月春和版本中,《阴阳师》便已加入了AR玩法——“现世召唤”。而本次新资料片中加入的“AR式神舞蹈”、“逢魔之时”以及“AR悬赏”等新玩法则打破了虚拟与现实的界限,让玩家可以在现世中与“爱崽们”进行互动。

  另外,相信不少玩家也试过机缘巧合中发现朋友玩《阴阳师》,在激动地向对方要游戏ID后却无奈地发现彼此不同区服,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大概就是“我想和你好友切磋,可我们不在同一个区”。不过,在本次“现世集结之章”主题资料片中,全区互通功能开放,所有玩家,不论区服,都能在一起互交好友,同台竞技。

  

  谈及《阴阳师》的泛娱乐布局,贾海漠表示《阴阳师》去年宣布过将会由网易影业、工夫影业以及华谊兄弟电影合作拍摄一部真人电影,目前由网易影业的同事在推进。同时,作为世界观完整庞大、人设丰满、剧情丰富的游戏,《阴阳师》具备适用于不同艺术形式的改编空间,拥有强大的泛娱乐潜力。除了刚才提到的电影,我们已经在动画、漫画以及舞台剧等不同泛娱乐领域进行布局,对《阴阳师》手游进行进一步的品牌打造与深塑。在打造阴阳师泛娱乐矩阵的过程中,我们会坚守自己的价值导向,呈现更为优质的内容让用户体验。与更加专业的合作伙伴一起,确保每个领域的作品都能达到跟游戏一样的质量,保持阴阳师的原汁原味。无论是什么样的娱乐形态,一定要始终体现“阴阳师”最原始的魅力,只不过它会用其他的娱乐方式呈现出来。具体来讲第一内容要符合用户对“阴阳师”的认知,第二品质要达到游戏的高标准,这样用户才会有比较满意的观影体验。

  

  最后,贾海漠对即将启动的竞技赛事也作了简单介绍。阴阳师一直致力于为玩家提供更加新鲜、优质而独特的游戏体验,不同的式神拥有不同的技能设计,玩家可以自由培养式神,搭配阵容。目前,游戏中已经开放了集结之境,上线修习模式,所有玩家可以不受区服限制,即时对战,体验到不同的战斗策略与乐趣。未来将逐步开放乱战模式、联赛模式等更多新鲜的竞技模式,打造更为宏大的互动机制,进一步加深游戏深度,给玩家更多的竞技体验和乐趣。

  平安时代的奇幻之旅从未停歇,相信《阴阳师》未来带给大家的惊喜远远不止于此。《阴阳师》适应大众用户的体验而发展,回应玩家的需求,希望明年的520,我们能够见证它给玩家带来更多的回馈与惊喜!

  任玩堂,推荐真正好玩的手机游戏!AppGame.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