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A赛事平台精英赛《DOTA2》A组小组赛 菜刀队的狂欢日

  1

EHOME 1-1 LYG

一人一场的杀戮秀

  

  EHOME拿出了双减甲核心来针对LYG的中单脆皮火女,同时LYG的一号位拍拍也不是很好处理EHOME这边的双核心。阵容来看EHOME还是占据上风。

  开场还没出兵,EHOME五人开雾就在LYG的野区抓到了一只迷路的土猫。土猫脑袋里瞬间闪现三个问题,我在哪,为什么都在打我,我队友呢。不过没有太多时间给他思考便回了温泉报道。

  开局阶段,EHOME就凭借着沙王的出色发挥和游走在三路打开局面。中单威天宇的圣堂刺客全场保持着无解肥的状态。14分钟,圣堂控到双倍神符配合蚂蚁蝗虫减甲打掉肉山。接下来的一波团战,没有跳刀的拍拍熊输出环境极差。多次仰天长啸萌翻全场。

  21分钟双方在LYG中路二塔后相遇,蝙蝠的先手被亚巴顿秒解,这次终于有了跳刀的拍拍熊跳进人群却发现没有队友的控制,依然只能大吼一声仰天长啸。战场被EHOME分割的很开,火女体力不支率先倒地。拍拍熊得到火女血精石的回复续命一秒逃回高地。但是酱油就没那么好的运气了。被圣堂刺客一刀一个小朋友接连击杀。

  23分钟,双方在LYG上路火锅处交锋。亚巴顿一马当先直接冲向高坡,蝙蝠被沙王刺到后圣堂跟上一刀打死。拍拍熊继续自己的仰天长啸,跳刀切入后先被圣堂散失限制又被痛苦之源拉住,另一边死灵龙和土猫一起TP跑路,沙王调整角度想要一穿二,稍慢一步被死灵龙成功逃生,只留下土猫人头祭刀。

  26分钟,顶着20000+的巨大经济差距,LYG在自家高地上象征性抵抗一波后实在无法处理怪物一般的圣堂刺客。伴随着圣堂的杀戮表演,LYG打出GG。恭喜EHOME战队拿下第一场比赛胜利。

  

  

  第二场,LYG拿出了一号位Emp的绝活小鱼。这里有必要介绍一下这位Emp选手,有欧服第一小鱼的称号,在之前的比赛中LYG小鱼的胜率为恐怖的百分之百。且看本场比赛他会为我们奉献一场什么样的演出。

  开场分路,小鱼大鱼两个软体生物配合超强控制小Y碰上了混沌沙王冰女的刚三。一级双方直接动手,沙王冰女混沌三个控制技能都给到小Y,经过几个版本的增强,小Y身板强壮了不少,残血没死的小Y放出技能,反而是帮助小鱼率先拿下对方沙王一血。随后又击杀了冰女后含笑九泉。

  拥有三个控制技能的EHOME还是在刚三路打出了一定优势,但是过度到比赛中期,LYG的小鱼人还是给出了对得起欧服第一小鱼的表现。在15分钟下路的一波GANK中,小鱼人先是隐刀先手到了混沌由火女一套爆发击杀,随后又在对方一塔下精准跳中冰女带走,随后队友蝙蝠赶到拉住沙王,小鱼人来到变态杀戮。

  由于小鱼人每一次团战都能把握非常好的切入时机,找到对方后排的冰女沙王直接切死,导致EHOME战队每一波团战都失去了沙王和冰女关键的两手控制。上一场仰天长啸拍拍熊给的命运这一场换到了圣堂刺客身上。空有一身物理无处施展的圣堂刺客面对极度灵活反复切入的小鱼人显得有些无可奈何。而且小鱼人每次都通过自身的被动,极其准确的找到对方一些冷门的眼位排掉。EHOME面对一片黑的地图和随时可能出现的小鱼人显得有些手足无措。

  19分钟,又是小鱼人一鱼冲脸,在EHOME经济开发区找到冰女沙王切掉后帮助队友将EHOME三大哥玩弄致死。虽然EHOME的阵容切酱油也非常快,但是圣堂刺客的输出明显更加依赖队友的控制。小鱼人在堆积了一些敏捷之后正面能力也不是很怕对方大哥。

  最终在28分钟的一波团战中,小鱼人又一次切掉冰女,随后又是吸引了对方双大哥注意力后隐身等到队友支援,大鱼火女的控制适时跟上,小鱼人持续自己的超神表演。最终伴随的小鱼在己方高地上予取予求,EHOME无力抵抗打出GG。最终双方一比一握手言和。

  

  2

MAX 2-0 C5Gaming

弃誓之刃的刀锋

  

  双方的第一场比赛,都拿出了隐身英雄作为自己的四号位,一方面可以帮助线上队友打出一定优势,另一方面也可以作为中后期的一个信息源。而MAX的双核心对于C5Gaming的双核心都有一定的克制。

  对线期,两个隐身英雄都有一定作为。赏金配合兔子的隐身套子组合在己方劣势路击杀VS后又来到优势路干扰大鱼。而隐刺也是配合大鱼的控制多次击杀萨尔。两个五号位酱油都被对方的隐身英雄馆打的苦不堪言。

  经过了对线期,双方也还是依靠隐身英雄的信息各有发挥,你来我往针锋相对。一直到16分钟,MAX战队进攻中路一塔。兔子加萨尔双大的团战组合发挥威力,直接大中对方三人后打出一波小高潮,随后MAX战队依靠自己更加扎实的阵容牢牢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三核心经济领先全场。

  22分钟,MAX五人抱团在C5Gaming上路火锅处再次打出一波成功团战。兔子加流浪的控制技能直接将剑圣打死,而C5Gaming其余队友眼见大哥冤死急于报仇,却打出了一波葫芦娃救爷爷。MAX将对方五人打成团灭后直接攻上中路高地。C5Gaming眼见翻盘无力打出GG。恭喜MAX战队先下一城。

  

  

  今日“梗梗于怀”

  在MAX对阵C5Gaming的比赛中,笔者提到了剑圣的刀叫火之高兴。这个梗是起源于WAR3这款游戏。众所周知DOTA1是一款WAR3的RPG地图。在魔兽的历史中,死亡骑士所使用的武器叫做霜之哀伤,而游戏中,兽族通常用剑圣作为首发英雄来对抗亡灵,剑圣这个英雄对于死亡骑士来说也具有非常大的克制作用。因此水友们戏称剑圣手中的西瓜刀为火之高兴,为霜之哀伤得到反义,也突出了剑圣武器对于死亡骑士和亡灵整个种族的克制。

  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简介:

  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orld Cyber Arena,WCA),创立于2014年,是一项全球性的电子竞技赛事,该项赛事由银川市政府、银川圣地国际游戏投资有限公司(Yinchuan International Game Investment Co.Ltd)运营,以“英雄的竞技场,玩家的寻梦地;Hero’s Arena, Player’s Dreamland”为口号,网罗全球最热门的游戏作为比赛项目。目前,WCA将依托其赛事体系,围绕赛事生态,从自研游戏开发、线下电竞中心、自营俱乐部、艺人经纪、赛事平台、渠道发行、电竞教育及海外发行等八大维度打造电竞生态圈。WCA旗下的国民级电竞产品WCA赛事平台全面升级,作为WCA践行全民电竞的重要举措,赛事平台以其全民化的特征,做到让人人都可以上手电竞,人人都可以参与电竞。WCA赛事平台未来将与WCA线下赛事体系电竞中心组成WCA的电竞O2O体系,提供更为快捷的参赛渠道。

  官方网站:http://www.wca.com.cn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WorldCyberArena

  官方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heworldcyberarena

  官方Twitter: https://twitter.com/wca_china

  官方微信:WorldCyberArena

  赛事平台官方网站:http://g.wca.com.cn/

  赛事平台官方贴吧:http://dwz.cn/42vLze

  赛事平台官方微博:http://weibo.com/u/5982354074

  赛事平台官方Q群:480083976

  赛事平台官方微信:WCA赛事平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