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天半子乌瑟尔,胸怀宇宙古尔丹!

  上周天梯一代霸主,曾经一度统治了四分之一炉石圈的王者加尔鲁什突然被溃败,以围观群众完全无法想象的速度滑出第一梯队。而这周,加尔鲁什也未能扭转败局,在急速滑坡之中已经快跌到和牧师这个娱乐职业齐平的位置上来。

  

  目前流行趋势:

  第一梯队:圣骑士、法师、盗贼、猎人

  第二梯队:战士、德鲁伊牧师

  第三梯队:萨满

  隐藏职业:术士

  圣骑士:(11.44%/52.40%)

  圣骑士这周依然着全职业第一的胜率,骑士拥有多种形态,胜率不俗,甚至在卡组类型和胜率上超过了其他职业。最近不论玩家使用鱼人骑或(奶骑)控场后期发力,你都会因为选择骑士而享受一段美好的时光,乃至荣获冠军。

  鱼人骑几近成为天梯霸主,尽管它会被针对,其他人针对鱼人骑构筑,防止鱼人骑过于强大。大部分鱼人骑是混合了佛丁的版本,而不是纯快攻,甚至有些鱼人骑带了石丘防御者强化后期。对鱼人骑而言,你偶尔可能会被饥渴的杀手蟹杀个措手不及,但哪怕有这样针对鱼人骑的玩家,鱼人骑在对阵中依然表现可圈可点。

  

  法师:(15.17%/50.32%)

  本周法师的地位获得了很大提升,因为目前法师流派太多,以至于你在前几回合无法判断对手法师的流派。麦迪文控制法现在来到了T1顶尖,而奥秘法也紧随其后。冰法则位于T2末尾。

  除了冰法一直毕竟高冷,奥法和麦迪文节奏法都是炉石之中比较亲民易操作的套路,有一定的炉石基础就可以掌握。容易掌握且本身套牌强度不错,于是迅速在天梯传播开——目前法师已经是国服天梯第一大职业。

  树大招风,使用的玩家多了,针对的人也就多了。现在越来越多的玩家会在套牌之中塞一张奥秘吞噬者

  

  盗贼:(14.05%/49.55%)

  最近几周中速与速攻的卡组多了,盗贼的出场率和胜率自然滑坡——基本上主流的前中期卡组打任务贼都是优势。在一些外国媒体,由于对抗前期套路无力,已经下调了盗贼的排行,部分甚至直接把任务贼扔去第三梯队(这就有点过了)。

  说回国服,国服任务贼虽然热度在滑,但还是国服第二大人群。现在基本天梯就是个食物链,前期套路抓任务贼,任务贼抓后期套路,然后后期套路抓速攻。所以只要后期套路还没有灭亡, 任务贼就还有生存空间。

  

  猎人:(13.76%/52.04%)

  本周猎人出场率下滑一位,掉到第三的出场率。套牌没什么好说的,还是安戈洛出场就那个样子的中速猎,没啥大变化。中速猎不是一个弱的卡组,它的构筑十分的自由,就是后劲不足而已。

  战士:(13.06%/51.04%)

  战士出场率继续滑,不过胜率有了一点回升。目前海盗战生存环境好了一些,很多玩家跑去针对法师去了,海盗杀手蟹和绿软自然就带的少了。

  德鲁伊:(12.00%/50.06%)

  小德目前主流是快攻德,糊了非常无敌,3费就能铺好大一场面,AOE都炸不死。好不容易清干净了一发炸水晶让人抓狂。

  但是手不顺的时候就很惨了——一堆BUFF卡手的,一堆小随从没BUFF的,或者起手激活炸水晶帕奇斯卡手的,反正就是手顺无敌,手不顺特悲剧的感觉。

  牧师:(12.98%/46.01%)

  依然是倒数第二的胜率,不过出场率又涨了

  牧师算是炉石目前能玩出最多花样的职业,傻子牧变多了,目前并没有特别劣势的对局。也是最容易自己玩死自己的职业,就那么回事儿。

  

  萨满:(5.87%/49.01%)

  倒数第二的出场率,胜率倒数第三,但是也不算太低(倒数第三还有49%以上,说明版本还是基本平衡的)。

  曾经称雄炉石一年的王者在这个版本如此黯淡,让人唏嘘不已。

  推荐最新的进化萨,退化对于耗光了手牌,加完了Buff的快攻德而言十分致命。如果用到了活体法力上,几乎能让你直接获胜。另一方面,退化面对净化牧的那些低费但身材超模的沉默随从也十分有效。

  当然,进化萨碰到AOE充足的控制卡组,例如防战、冰法或者骑士时并不好打。面对骑士时你需要计算对手的解牌,让对手耗光解场能力之后被你嗜血斩杀。

  

  术士:(1.67%/43.52%)

  充话费送的垫底职业,胜率比上周又跌了接近1%,惨的不行。好好研究宇宙去吧,等新版本出来再重新出来做人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