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韩新姿势!全新赛事洲际系列赛解读

  

  洲际系列赛是英雄联盟官方继全球总决赛和季中冠军赛之后全新设立的半全球性赛事。之所以是半全球性,顾名思义,是因为洲际系列赛是一个跨赛事组织但是并非全球所有赛区都参与的比赛。

  洲际系列赛将于7月3日到7月9日期间在全球展开。洲际系列赛将通过你死我活的比赛,让竞争赛区彼此进行对抗,争夺荣耀和骄傲的资本。就以LPL所在的亚洲对抗赛所距离,亚洲对抗赛共有3个赛区的12个队伍进行对抗。

  而队伍是如何选拔的呢?根据规则,洲际系列赛的参赛队伍将会根据他们最近的联赛完赛排名来选择,并以此决定了他们在赛事最初的种子名额。那么LPL赛区在7月3日之前结束的联赛排位就是2017LPL春季赛的最终排名,LPL的前四名分别为WE、RNG、EDG以及OMG,而WE将成为1号种子队伍参与比赛。

  洲际对抗赛和其他赛事有一个很大的区别,那就是在洲际系列赛中,各个队伍将以赛区为作战。说的简单一些,在洲际对抗赛中,同赛区队伍不会交手,半决赛以及决赛的晋级名额是赛区而非队伍。

田忌赛马-亚洲对抗赛

  

  亚洲邀请赛共有3个赛区的12个队伍参加。在小组赛阶段,每个赛区都会和另外2个赛区交手一次,平均分配到队伍的话,每个队伍都有2次和其他赛区交手的机会。其中排名第一的赛区将会进入决赛。

  剩余的2个赛区会进入半决赛,2个赛区会进行一场BO5的比赛,其中队伍的出场顺序将会由教练决定,例如LPL教练可以决定由OMG出战第一场,EDG出战第二场等等。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打满BO5,那么4个队伍都必须出场一次,而且每个队伍最多只能出场两次。

  到了决赛,赛制和半决赛相同,教练决定战队出场顺序后两个赛区进行BO5的比赛。有趣的是,因为战队出现顺序是可以自行决定的,所以这种赛事颇有一种田忌赛马的感觉。教练员可以选择实力较差的队伍去碰撞实力较强的队伍,也就是下等马战上等马,中等马战下等马,上等马战中等马,最终以2:1的总比分战胜对手。不得不说,除了战队实力之外,教练的安排也将直接决定最终成绩。

更多机会-南美对抗赛

  

  南美对抗赛共计3个赛区6个队伍参加,分别是拉丁北美洲北部赛区(LLN),巴西赛区(CBLOL)和拉丁北美洲南部赛区(CLS)。

  南美对抗赛的赛制和亚洲对抗赛的比较相似,都是同样的晋级赛制。但是因为在南美对抗赛中每个赛区都只有2个队伍,所以队伍之间的交手次数和出场机会会更多。

擂台赛-欧美对抗赛

  

  欧美对抗赛是由欧洲和北美赛区的直接对抗,每个赛区分别派出三个队伍,在小组赛中每个队伍将会和3个对手分别对战一次。值得注意是,在欧美对抗赛中,小组赛丝毫不影响决赛。

  而在决赛中,欧美对抗赛选择了擂台赛的机制,也就是大家熟悉的冒泡赛。排名第三的队伍率先进行对抗,败者出局而胜者挑战对手赛区的二号种子,以此类推。假设某个赛区一号种子击败对手的二号种子,那么双方赛区的一号种子进行最终对决。但是如果某赛区一号种子击败了对手赛区的一号种子,那么该赛区的一号种子就不用出站。

亚欧对战-俄土对抗赛

  

  这个对抗赛事很有趣的一个对抗,在英雄联盟历史上,其实土耳其联赛和独联体联赛并没有什么恩怨情仇。只是这2个赛区所在的国家比较特殊,俄罗斯和土耳其都是横跨欧亚两洲的国家,然而俄罗斯是欧洲国家而土耳其是亚洲国家。

  俄土对抗赛的机制是欧美对抗赛的简化版,每个赛区派出四个队伍,小组赛相同都是和对手赛区的队伍交手一次。但是在决赛中将会有各自赛区在小组赛中成绩最好的战队进行1V1对决BO5比赛,也这是所有洲际系列赛唯一的以单独战队胜负决定赛区成败的对抗赛。

机制复杂-太平洋对抗赛

  

  最后一个对抗赛叫做太平洋对抗赛,由最后剩下的东南亚赛区、太平洋赛区和日本赛区各自派出三个队伍组合。赛制和亚洲对抗赛类似,小组赛分别和其他2个赛区对战,胜者进入决赛,剩下2个赛区进行半决赛。

  但是在半决赛中,太平洋赛区选择了和欧美对抗赛决赛相同的冒泡赛赛制。然而等到了决赛,赛制又发生了变化。两个晋级决赛的队伍将按照排名进行对抗,假设比赛需要打第四场,那么第四场再继续是一号种子的对决,而如果比赛需要打第五场,那么第五场将由二号种子出战。

直播选项-亚洲对抗赛不可错过

  

  在所有的对抗赛中,欧美对抗赛和亚洲对抗赛会有中文的直播,而其他的对抗赛就需要大家去学习外语啦~

  正版传奇手游,无需下载,无需注册,“阅读原文”来砍我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