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卡+战法牧+单机开发商 能否助力古剑ol领跑盛夏与魔兽世界一较高下

  往前推几年看点卡游戏,大家的一致想法都是目前网络游戏的市场是不成熟的,不适应点卡游戏的生长。但是随着时间流逝,经典点卡游戏梦幻西游,魔兽世界,剑网3现在却都活的好好的,不仅活的好好的,剑网3在16年和17年英雄联盟统治游戏市场的年代可以说是开辟了一块属于自己的稳定市场,而九阴天谕天刀这些大作虽然人气依旧可是口碑却大不如从前,并且无法在吸引新用户的加入。

  没有新的用户加入,对于一款没有创新的能力的老端游可以说是致命硬伤。近几年,我们可以明显看到大批量用户在流入点卡游戏魔兽世界或剑网3,足以可见,点卡游戏的市场已经成熟,游戏用户的付费意识已经觉醒。

  而古剑奇谭就在今年暑假横空出世,开启了大规模发号测试。可以说是,相当的洞察游戏市场。在这个节点上,一方面是顶上来国产主力端游剑网3与天刀玩家的大量流失,一方面是成熟的点卡游戏市场,就目前而言的古剑已经成为期待网游排行第一。

  

  就笔者而言,古剑有四个点非常吸引用户,并且这四个点也说明古剑的市场明亮,值得一玩。

  一、单机游戏开发厂商来做端游

  单机游戏画面普遍要比端游好,这是大家默认不讳的道理。而烛龙作为古剑的开发商早前的《古剑奇谭:琴心剑魄今何在》、《古剑奇谭二:永夜初晗凝碧天》两款单机游戏大作都收获了不错的口碑,并且销量也十分不错。我们都知道单机游戏开发商的心态与研发端游厂商的心态肯定是不同的,做单机,无论是何种类型,首先的出发点是会考虑游戏品质,那么就会在游戏玩法和游戏画面上下功夫。而做端游,一切都会从市场出发,虽然两者都会从画面上下功夫,但是在玩法上却会做出截然不同的风格。

  

  因此,烛龙来做端游,虽然也会对市场进行调整,但我想核心的单机游戏研发风格会延续过来,不然也会宣布古剑奇谭网络版是点卡收费了!

  二、古剑ol是点卡游戏

  古剑ol是点卡游戏,古剑ol是点卡游戏,古剑ol是点卡游戏,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为什么英雄联盟能持续三年统治国内,是因为英雄联盟坐到了公平竞技。英雄联盟培养的了用户一个习惯,那就是玩家体验游戏的公平性。

  

  免费端游的极差的用户体验已经成为玩家的诟病,虽然天刀在尽可能的避免造成这种趋势的恶化,但是依然避免了天涯功力刀的外号,至于其他免费端游就不提了,九阴天谕一个是快把自己作死了,一个是做成了小众游戏。

  剑网3这几年培养了大批点卡用户,剑网3目前玩法的单调流失了一大批点卡用户,那么这批点卡用户会去哪里?

  三、经典的rpg战法牧

  我们不得不承认,玩网游的观念已经改变。很多时候我们不再是为了单纯的玩游戏和玩游戏,大部分时候网游也可以满足用户的社交需求。玩家互动也是一个网络游戏质量考核的指标,那么rpg战法牧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Rpg战法牧是一个分工明确,并且急需团队配合的游戏模式,在这个模式玩家需要完成交互配合,并且每个玩家都有自己独特的定位。

  而古剑已经确定是完整的战法牧模式(双T三治疗),这样就避免了天涯明月刀畸形的战法牧模式(人人可T,却只有一个治疗职业)。

  

  四、手握经典仙侠ip

  在早前,古剑奇谭小说就已经拥有一大批读者,这批读者可以说是最早的仙侠小说读者。后来古剑奇谭被搬到荧幕,此剧不仅带红了青年偶像李易峰,更将古剑ip影响力发挥到极致。当时因古剑ip改变的网页游游戏就吸引了众多玩家,其论坛人气也一直高居不下。

  因此,古剑奇谭的ip如今改变成端游,是跨界联动,早前的影视,游戏,文化,都会为此次古剑端游带来不错的口碑,除此之外也说明古剑奇谭ol值得一玩,因为ip本身的底蕴深厚渗透力广。

  总结一下点卡收费模式,战法牧的操作,经典ip,单机游戏开发商,这四点无疑问让笔者看到古剑的这次测试诚意满满,希望国产端游越做越好,往品质上发展,别在走盛大蜗牛的老路。也希望能和已经有的点卡游戏魔兽世界与剑网3一较高下,有竞争才会更好的游戏诞生。

  好了,游戏热爱者的广告时间,古剑玩家交流群250141481,逆水寒玩家交流群372580839。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