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无情上分机器 重回巅峰的圣堂刺客

  在最近连续几个版本对主流中单的削弱平衡之后,蓝猫、影魔、卡尔、火猫都已经没有了昔日的荣光,在国际大赛中的出场率和胜率都不尽如人意。但只有一个英雄一直再被默默加强,在TI之前的最后一个Major。没有任何一个英雄同时在出场次数和胜率上超过圣堂。被Ban29次。场均击杀10.85,阵亡3.45,助攻8.70。场均GPM和XPM分别为686.80和696.40。其中,20次出场在所有出场英雄中位列第16,中单英雄中位列第3,75%的胜率在出场超过5次的英雄中位列第6,在中单英雄中位列第1。被Ban29次在所有英雄中位列第15,在中单英雄中位列第5。场均GPM位列第4,仅次于炼金敌法和娜迦三个大刷子。如此令人侧目的综合数据,使得圣堂在这个版本中变成了一个颇为值得研究的中单英雄。而且在五千以下分段圣堂的上分效率简直可以用爆炸来形容。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一下圣堂的玩法。

  

  出门装我们选择系带双树枝的最高属性出装,这样的的出装相对两树枝速瓶子的打法更具有压制力,圣堂的对线能力在中单中算比较优秀的,全属性64+3的攻击力可以保证自己的补刀,一级的加点比较灵活,主要看对线的英雄,如果是火猫这种的近战,升级灵能之刃增加一点攻击距离和找机会利用正反补去弹射对手无疑是极好的。打圣堂我们不用太在意兵线,利用开启折光后的高输出压制正反补并且耗血才是正确的做法。打女王就可以一级学隐匿来躲毒镖,这样女王几乎没有任何办法干扰我们补刀和耗血。而打影魔最好一级学折光来加大攻击力差值让影魔无法收集灵魂而且可以控住前两波的兵线。折射敌方英雄时要利用走位使自己和小兵尽量在一条直线上。除此之外折光反补是不消耗次数的,所以我们可以尽情利用高攻击来反补+弹射或者反补+正补。很多新手圣堂感觉大招很弱只是一个没伤害的减速技能,这是很错误的。我们打圣堂的时候一定要利用好陷阱这个神技,在到达六级之后我方高坡和对方高坡都要放置一个,对方的用于击杀和开视野,我方的可以用来躲避gank。符点也要放置一个方便看符。到中期肉山和对方的野区处也要放置,这样才能最大化利用圣堂的这个神技,比赛中圣堂+狼人的小狼几乎是开个半个地图的视野。

  

  圣堂的控盾能力是很强的,黯灭加隐匿的减甲效果相当于二级的大鱼人大招。圣堂的强势期就是二十分钟左右的跳刀加黯灭带盾一波的节奏,这一波的节奏直接关系到整场比赛的局势,强势期大约持续到三十分钟。再继续往后拖会对圣堂很不利,因为圣堂是个极度依赖BKB的英雄必须要很早就补出来,越用秒数越少后期五秒BKB遇到风帐、绿杖、推推这样的道具简直痛不欲生。但一个十八九分钟就装备了黯灭跳刀的圣堂几乎是无敌的存在,只要队友配合给上控制,酱油和脆皮大哥几乎是秒死节奏。这个时间段,千万不能在队友不在的时候强行单杀一换一或者被反杀。会很拖节奏。圣堂的节奏感是中单中最强的,强势期强无敌,过了之后明显乏力。所以没黯灭前刷钱,有黯灭后配合控制打架,速度补出跳刀,找机会单杀或者配合队友杀人拿塔。控盾上高几乎是一个固定套路。最后给大家说一下团战的打法和思路。团战开启时,先开折光让其进入cd,争取一场团战可以开两次折光。切入之前要想好击杀顺序,第一击杀目标肯定是能都救队友或者限制自己输出的辅助英雄,然后是带有绿杖、吹风这类道具不容易击杀的辅助,最后才是对面的大哥和肉盾。打圣堂的精髓就是开团利用bkb先让对方减员。这也是所有爆发系英雄的特点。

  

  

  圣堂的上分能力小编深有体会,辅助6级被16分钟无解肥圣堂一刀暴死的恐惧真的是不想再遇到,三十分钟一盘的上分效率绝对可以算的上是数一数二的了,赶紧练就一手绝活圣堂狂暴上分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