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疑问!疯狂的魔兽属性膨胀会成为灾难?

  本文由17173魔兽世界专区特约作者[夜幕下的王者]制作提供,转载注明出处。

  随着萨格拉斯之墓的开放,如今的装等必定会相应的提升,而装等的提升必然意味着属性的膨胀,说起属性膨胀,你是否对此感到害怕了呢?

  

  回望里,魔兽世界每每开放新版本各项属性总会不断的提升,而越往后属性膨胀的速度自然就会越快。但凡事总有两面性,越高的属性自然就会有更高的数字,更炫耀的数据,却也会拉大玩家与玩家之间的差距,且看起来很不方便。在华丽与简单之间,你究竟会选择哪一个?

  

  终于,暴雪意识到了属性膨胀的“危机”,在100级版本实行了“压缩属性”的办法,一下子让属性回到了WLK年代。来到6.0版本,起初很多玩家都表示难以适应,一下子伤害和血量少了如此之多,但慢慢也就习惯了,虽说没有了华丽的伤害,但确实令人看起来方便了好多,所以说这一举动得到了诸多玩家的支持。想当初,CTM比WLK版本的属性翻了得有10倍之多,如此夸张的增加速度,恐怕玩家们都要看不过来了吧,只是这一切还未完待续。

  

  但问题显然没有得到有效的抑制,如今随着版本的继续更新,新一波的属性膨胀接踵而至,别忘了如今还不是110级的最终版本。玩家会有几百万的血量,BOSS更有几十亿的生命值,但最大的弊端莫过于高装等与低装等之间的差距拉大。这就好比同样是相差1%,100与101之间差1,但基数变成1亿之时相差的数据则是整整100万!

  展望未来,当8.0版本来临之际玩家的血量会不会达到几千万?而金币的膨胀更是直接造成了大幅度的贬值,背包里的几十万金币甚至不如当年几张点卡更值钱……不得不说,属性的疯狂膨胀显然不是一个好现象……

  关于属性这个东西,笔者感觉很多时候莫过于心理上的安慰,毕竟不仅仅是属于你一个人的,玩家与玩家间,玩家与怪物间都会成相应的比例,不然就会打破游戏的平衡。就好比加法与乘法的区别,每每属性膨胀,那么高装等与低装等之间的差距就会越来越大,尽管倍数可能越来越小,但二者相减之差却是越来越大的,也就说过高的属性其实并不是神马好事。

  

  那么下一个版本暴雪是否又会继续压缩属性呢?但毕竟已经用过一次了,再用第二次似乎有点站不住脚,好吧,说不定暴雪大大又会想出更好的办法......但低等级的怪物BOSS等似乎再压缩就要变成个位数甚至不足个位数的数字啦……关于属性膨胀这个东西,确实是一件可怕的事情,总有一种不祥的感觉,关键还得看暴雪大大如何解决。

  6.0 的属性压缩确实是个好选择,但老用这个办法低等级的数字都要快压缩没了,倘若不对其抑制想必总有一天玩家要被一连串的数字亮瞎“氪金狗眼”……不管你怕不怕,笔者想想都已经感到了所谓的害怕,不光是害怕,其实,这一切才刚刚开始。

  了解更多暴雪游戏资讯,请关注公众号:hs17173

  更多第一手游戏资讯,请关注“17173游戏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