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cell的《守望先锋》来了,《部落冲突》会失宠吗?

  皇室战争、部落冲突等一系列大热游戏的开发商Supercell在E3游戏展上推出了新游戏《Brawl Star》。这是一款实时在线3V3的MOBA射击游戏,与皇室战争一样采用俯视上下进攻的游戏视角,并提供了4种不同的游戏模式。

  

  看起来还蛮好玩的样子,有一种2D版守望先锋的味道。画风仍然类似于“同父所生”的《海岛奇兵》、《部落冲突》和《皇室战争》,Supercell家的老玩家们应该会有一种亲切感。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下老大哥《部落冲突》的情况。该作在5月下旬推出了一个以“夜世界”为主题的重要版本更新,并在全球范围内获得市场的普遍认可,相继在全球30余个市场登顶,在近百个市场回归TOP10行列,这也证实了腾讯86亿美元收购Supercell的举动十分正确。

  

  看看玩家的反应,大多也表示了对“夜世界”更新的欣喜。

  

  不过遗憾的是,在“夜世界”版本更新后一个月的现在,《部落冲突》在国内Appstore畅销榜的排名已经下滑至89位,而《皇室战争》目前也只排名83位。

  虽然目前排名略显忧伤,但还是有很多玩家依然活跃着。我今天还特地问了一位《部落冲突》的老玩家朋友他们部落目前的状况,而他给我的回答是:“现在大家依然每天固定打几波部落战,真正爱玩的那些朋友都没离开部落。”在他看来,同类游戏中《部落冲突》可以算是佼佼者,而较之现在大多数的手游,年龄段算是偏成熟的游戏人群(20-40岁)也让他也觉得一起玩起来感觉比较靠谱。

  从2012年到2017年的5年时光,《部落冲突》开创了手游历史的一段传奇,虽然热度衰退无可避免,也没办法和现在大火的《王者荣耀》战一场,而且还面临着老玩家流失的情况,但就大体情况来看,真正爱这个游戏的人仍然在。

  

  接下来让我们再来看看Supercell的新游《Brawl Star》,目前光是我知道的译名就有《荒野乱斗》、《矿星之争》《喧闹星球》这三个,也是服气。

  

  《Brawl Stars》与Supercell的前几个作品一样,下载免费,内置宝石需要付费购买。游戏继承Supercell一贯的简洁作风,操作十分简单。点击屏幕进行移动,滑动屏幕进行射击。在设置里面还可以选择滑动屏幕移动点击射击的操作设置。当下方的累积条满了以后,可以释放英雄的大招。这给我的感觉就是瞄准—移动—射击这样的一个简单过程,可能再加一点对风骚走位的要求。

  玩家可操控的英雄被称为Brawlers(争吵者),每位英雄都有自己标志性的普通攻击和超级技能。目前可供使用的英雄只有15个,被分成类似于皇室战争里面的白、橙、紫卡的三档。而且不同英雄的攻击和定位都有所区别,常见的肉盾、远程输出、Aoe范围伤害、设置机关等等攻击手段应有尽有。

  

  这位丢炸弹的仙人球好像《数码暴龙》里的仙人掌兽哦!难道开发团队里有仙人掌兽的粉丝?

  对战方式则分为两种,玩家既可以独自参加全球随机匹配组队,也可以与自己的好友组成3人小队,进行匹配对战。

  目前游戏中提供的四种玩法:

  粉碎与抢夺(Smash&Grab):从地图中央的水井收集水晶。当任意一队水晶数满10时进行倒数。倒数时间到后收集大于10水晶的一队胜出。

  赏金模式(Bounty):击杀敌方队伍玩家获得星星。规定时间内星星最多的队伍胜出。

  抢夺(Heist):分为攻防两队。在规定时间内攻击方抢夺完防守方金币胜出;或防守方成功保护宝物即可胜出。

  对决(Showdown):十个玩家在一张地图内进行战斗的大混战。被击杀后立即退出游戏。最后一名存活者将会获胜。

  通过已知的这些情况我们可以做一个大概的推断:由于《Brawl Star》中对局地图小且精细、组队人数仅限3人和,因此该作应偏向轻松休闲,一局对战节奏很快,能够迅速分出胜负,不会存在《王者荣耀》那样动辄打个十几二十分钟的情况。

  

  不过由于本作还处于内测阶段,因此正式公测版本和目前的版本可能在画风和玩法上都会有所不同,但我还是很期待这款游戏的~毕竟能在手机上玩到这么Q萌的“守望先锋”,想想也是很棒呢!也希望这个作品可以成为《部落冲突》传奇的继承者,在手游市场再次创造一个神话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