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心情:如今魔兽世界开荒你还有多少动力?

  本文由17173魔兽世界专区特约作者[夜幕下的王者]提供,转载注明出处。

  回望里,往日激情不再,好友一片灰白,想当初,北极是永恒的承诺,不开……双鬓斑白,隆重老太,孤零零的站在暴风港口守望那一望无际的无尽之海……

  不得不说,每每想起地球时代,固然有着太多的记忆,为了开荒时常废寝忘食,不求得到神马装备,只求看到BOSS倒下的那一秒,那一刻,那一种单纯的感觉……但,慢慢的,渐渐地,越来越多的装备加入其中,更重要的是“快餐”时代的越发高潮,玩家们的利益心取向也变得越发严重。

  

  时过境迁,沧海桑田,魔兽,既有WLK版本的辉煌,亦有CTM版本说起的颓废……但,这些年,关于开荒的味道,固然变了太多。

  还记得笔者第一次进入熔火之心之时,那种感觉自乃绝无仅有的,好一番波澜壮观的气势,尤其看到门口两个巨大的熔火巨人,一团人浩浩荡荡,但在怪物面前却是这般渺小……鲁西弗隆,玛格曼达,基赫纳斯,加尔……一个个BOSS的名字早已永生难忘,但不如拉格纳罗斯从熊熊岩浆中冒出的那一刻,一句“让火焰净化一切”,与元素领主的战斗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随着时间的推移,玩家在追求开荒BOSS的时候,也开始想到BOSS过后自己可以获得什么……在WLK版本,感觉一切达到了实际与理想的追求点,玩家既能获得开荒的乐趣,又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装备。尤其拿奥杜尔说起,公认的最经典团队副本,殊不知大大小小多少种玩法,辗转反侧,从最简单到最困难横跨了很多难度,但玩家真心可以得到很多!虽说跑过TOC版本的便当,但当玩家第一次登上冰封王座的那一刻,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可谓“王权没有永恒”!

  

  到了CTM版本,“快餐”的影响更为严重,感觉游戏中的一切都变得简单了好多,加之10人与25人的平行地位,让诸多25人团都失去了往日的动力!不仅如此,在BOSS战斗的创意方面,明显不如先前的版本更具特色,但暴雪亦有自己的无奈,不敢把开荒搞得太难,因为,年代真的不同啦!

  秋风萧瑟今又是,换了人间!

  直到如今的破碎群岛,当110级版本开放之际,禁飞的世界却又一种人山人海的感觉,但放眼到PVE领域,还有多少玩家愿意追求所谓的M模式呢?当然,玩家会说H模式也是开荒,只是难度显然无法与M模式媲美。

  

  或许真的昔日的80后老了,或许如今太受“快餐”时代的影响,或许也有暴雪的原因……但,对于开荒的感觉铁定不如从前,往日不再,剩下的,总觉像是海市蜃楼般的过场!尽管对于PVE的追求还在继续着,却纵知一切都不可能挽回,只叹息:沉沦在一千年以后,魔兽是否还会有爱,高玩,修仙,小白,谁见证,曾经有过的热血澎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