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冲突》评测:新世界的全新征程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如果您是一位对策略经营类游戏感兴趣的朋友,那么你对这款游戏绝对不陌生,那就是由芬兰游戏公司Supercell oy所推出的策略类的游戏《部落冲突(Clash of Clans)》。自从游戏上线以后,就取得了极为出色的成绩,可谓是掀起了一阵全民部落的狂潮。而随着大部分玩家已经达到了一定程度之后,此次迎来了一次大版本的更新,全新的世界、建筑和人物英雄加入其中,玩家在第二大本夜世界中将重整旗鼓再一次发起新的战争冲突。

  《部落冲突》场景以绿色为基调,游戏采用美式卡通画风,画面细腻,色彩丰富,每一个建筑的建模即使缩放下也不会出现粗糙的质感,而来回走动的小人也使得画面更富有活力。而新版中开放的第二大本夜世界,则是以暗绿色为主,夜晚的效果下只有你的部落周围被照亮,而远处的森林中还能看到一些飞舞的萤火虫,即使以现在来看,与同类型游戏对比后的画面也仍不落伍。

  

  《部落冲突》游戏截图

  

  《部落冲突》游戏截图

  新版在原有基础上更新了不少内容玩法,这些都将在第二大本营建筑大师基地中体现。玩家在把主世界的大本营升级到4级以后,就可以修复海边的帆船去到新世界。建筑大师基地就是一个独立新世界,玩家将从零开始发展,这里的金钱和圣水的收集也是与第一大本相互独立的,所以玩家需要从新开始收集。不过,建筑大师基地的管理相对更加的容易,因战斗而损耗的部队会自动训练,而城墙也将以排为单位建造,尤其是当你离线时期,不会遭到其它玩家的攻击。

  

  在建筑大师基地中,增添了全新的建筑、兵种和技能。新推出的建筑能够更好的保证了大本营的安全,威力巨大的撼地巨石可以碾压敌军小兵,弹射陷阱可以把敌军弹向你设定的方位,以此分散大批敌军进攻的压力,而宝石矿井和时光钟楼则是给予玩家升级的本钱,时空钟楼可以加速建筑建造时间以及资源采集的速度,对玩家的帮助还是很大的。当然,不光是新世界增加了建筑,第一大本营中也加入了改装的新玩法,当防御武器达到一定的等级后,就可以使用改装的功能,比如加农炮改装后将具备建筑大师基地对应建筑双管加农炮的特性,也是提升了主阵营的防御攻击能力。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建筑大师只有一名,不像是第一大本中那样可以增加的,所以就要合理安排每个建筑的升级顺序,改装功能也需要在建筑大师不工作时候才能使用。而且建筑大师不仅仅只是用来帮你强化升级建筑,当第二大本营达到5级以后就可以开启建筑大师的战争天赋,此时修复战争机器后,玩家就可以让建筑大师驾驶机器帮助玩家攻城拔寨,而战争机器升到5级后还能解锁新技能,威力得到更高的提升。

  

  在建筑大师基地中的兵营设计可与主营地有些不同,每一个兵营只能训练一种兵种,而升级兵营则可以增加兵种的人数,玩家可以通过星空实验室研发新的兵种,比如野蛮人将升级为狂暴野蛮人,部署出兵后4秒内狂暴状态,增加了移动和伤害属性,而隐秘弓箭手则可以进入短暂的隐身状态,不会被敌军发现。这些技能的加入,增强了兵种的存活和进攻能力,合理运用部署每一个兵种的独立技能将更好的取得胜利。

  

  主阵营中的战斗是玩家搜索匹配和单人作战两个模式。而在建筑大师基地中,玩家将通过对抗赛进行比拼,与部落对战类似,而匹配到的对手实力更加平衡,对战双方都将进攻对方的基地,进攻成绩更好的一方将会赢得奖励,而玩家也不需要担心失败,防御时玩家是不会损失任何资源。每天赢得三场对抗赛即可赢取每天的最高战利品奖励,可以获取到大量的资源。而继续进行对抗赛仍可获得对抗赛奖杯,而对抗赛模式有独立的排行榜。

  

  新版本更新后,对于那些在《部落冲突》中早已达到一定水平的玩家来说,又有了新的目标和动力。第二大本营的加入虽然要从零开始,但是更加自动化的设定让玩家不需要在耗费太大的精力,新兵种和建筑的加入也让玩家对于部落的攻防有了全新的想法。新版本上线以后重居榜首,得益于其能抓住全球COC粉丝的共性,那就是对于对抗的需求,对新世界的探索需求,而对于国内玩家来说,腾讯的社交平台也让玩家间的交互更加的紧密。《部落冲突》难免会走向衰落,但目前仍是策略经营类游戏中的标杆之作。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