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队伍在TS7上成为了DOTA2板凳英雄的救星

职业战队要是钻了牛角尖,有时候还是挺可怕的…

半个月前,Virtus.pro在DOTA2震中杯上以5~6名的战绩惨淡收场,阵容单一的问题饱受网友诟病;再加上以往面对OG时不太愉快的经历,战队成员们决定直面短板,花费了大量精力对战队英雄池进行扩充。

事实证明,他们并不是说说而已。

在前不久进行的TS7巅峰联赛中,VP连续击败LGD、Secret等传统豪门,成功实现了该项赛事的卫冕。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突破自身的瓶颈,VP在每场比赛的BanPick阶段都尽力避免了英雄的重复选择。

拜他们所赐,包括Viper,神灵武士,巫妖在内的大量板凳英雄得以重见天日。随着比赛的进行,不少观众们也被他们的“励志”表现所吸引,共同计算着现有DOTA2的113个英雄中,还有那些是他们没有使用过的,期待着他们是否能够实现自己的诺言——在同一个英雄不在自己阵容中出现第二次的前提下实现夺冠。

VP在TS7系列赛中使用的英雄

但是,可惜这个伟大的目标最终没有实现。

VP先被LGD打进了败者组,夺冠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

胜者组第二轮,VP一比二不敌LGD被送入败者组,晋级之路如履薄冰;总决赛对阵Secret时,更是被对方以2比1的比分逼入绝境。无奈之下,VP被迫使用重复阵容,最终才成功实现了逆转。冠军和成就之间,VP还是选择了前者。

TS7中VP所使用的英雄图表,画X代表已经使用过的,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整个系列赛的17场比赛中,这群俄罗斯人一共使用了81个英雄,其中只有4个英雄在最后的BO5决战中被重复使用(他们分别是黑贤,死亡先知,SVEN和术士)。而在本次系列赛结束后不久,V社便宣布了今年TI7的直邀战队名单,VP以其近期出色的表现位列其中。

看到这里,相信不少读者会很自然的联想到另一个“花板子”的代名词——Wings。

网友们调侃EG对阵Wings时的BAN选状态

同样是异军突起,同样以深不见底的阵容选择而见长,联想起去年Wings在TI上的统治级发挥,不禁让人对VP在TI7中的表现充满期待,他们能否在强度更高的对抗中打出风采,将自己的励志故事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相信不久之后就能得到答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